鋼琴家的誕生【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我們隨意出口的一句話,就會給別人帶來不可預估的影響,甚至改變他的一生。所以,願從我們口中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能帶出愛的勇氣,與澆灌希望的能力,並成為別人的祝福......
有一個男孩想要學習彈鋼琴,但是老師告訴他,他的手指過於粗短,可能沒有辦法彈好鋼琴。男孩接受建議改吹短號,但是後來一位專業的音樂家告訴他,他沒有好的唇形,可能沒有辦法吹出頂尖的樂聲。
之後,他遇到偉大的鋼琴家安東.魯賓斯坦(Anton Rubinstein)。這位知名的鋼琴家對男孩說:「年輕人,你可以彈鋼琴的!事實上,如果你願意每天練習七小時的話,我認為你有這個能力。」這是第一次有人鼓勵他。
從此以後,他堅持每天花費許多時間練習,而他的努力也開花結果了。很多年過後,伊格納西.帕得瑞夫斯基(Ignacy Jan Paderewski)成為當時最有名的鋼琴家之一。
一句鼓勵的話,點燃一個男孩對音樂的渴望,在數十年之後成就了他的夢想。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再多一分鐘【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蜘蛛人的秘密 【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生之犢 【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敗巨石 【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枝鉛筆【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專訪】鋼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物品、最有趣的玩具——冰島鋼琴家歐拉夫森   享譽國際的冰島鋼琴家維京格・歐拉夫森(Víkingur Ólafsson)本週首度來台,並於於北、高演出巴哈經典作品《郭德堡變奏曲》,他向世人展示了一個非常獨特且精緻的詮釋觀點,這是他打磨已久的成果。  「我的音樂家父母,給了我一個天高地闊的自由童年。」歐拉夫森表示,來自音樂家庭,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6-13
【側寫】鋼琴家陳宏寬口中「最偉大的鋼琴家」-范特捷・盧卡斯享譽國際的台灣鋼琴家陳宏寬,長期沒在媒體前說話,最近現身面對鏡頭,談的不是自己,而是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得主、捷克鋼琴家范特捷・盧卡斯,在陳宏寬口中,盧卡斯是「當今世上最偉大的鋼琴家」,鋼琴家稱讚鋼琴家,我見到陳宏寬作為音樂家的氣度,同時也十分好奇盧卡斯的演奏。 范特捷的雙親都是鋼琴家,自小他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24-03-26
鋼琴家阿芙蒂耶娃來台演出俄羅斯鋼琴家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前天(18)日舉辦獨奏會,21日將由韓國鋼琴家金善昱指揮,演出蕭邦協奏曲。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3-19
鋼琴家周善祥的音樂奇蹟法國北部伊爾鬆的聖德蘭教堂,荒置多年,被周善祥購下,成為他音樂演奏場所。周善祥從14歲就成為大師布蘭德爾的門生,跨越科學、藝術等領域學習音樂。他對音樂的熱愛讓人感受到愛,現在將舉行多場音樂會回到臺灣。即將開場,節目精彩可期,歡迎一同來為臺灣加油!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2-05
台南兒童鋼琴【琴芸韻音樂中心】小小鋼琴家│幼兒鋼琴教室推薦│快樂學鋼琴│開發孩子的音樂潛能│專業鋼琴老師│循序漸進鋼琴​我家未來也有兩個小小鋼琴家啦! 源自我姊的栽培心~她說小時候其實很想學鋼琴,只是家裡沒有資源,現在她和姊夫有能力,當然希望給小孩最好的。 今天陪我姊送他們去上課,姊弟倆都很喜歡上兒童鋼琴課,早早就收拾好書包等著出門,開車前往琴芸韻音樂教室~ ▼一到琴芸韻音樂教室看到架上好多獎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12-20
和職業聲樂家與鋼琴家同住的福利|馬德里 Airbnb 在馬德里的一家 Airbnb上有住客寫下評論:「一見到他,就像一道光射過來。」我和說書人在手機上讀到這句,還一起笑了好久。入住那天,瘦高英俊、氣質高雅的 P 拉開大門迎接我們時,露出皓齒大大的微笑,陽光地說哈囉,我們才知道一點也不誇張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24
書名:鋼琴家岬洋介的推理音樂系列繼中山七里的警視廳搜查一課刑警犬鷹隼人系列之後,鋼琴家岬洋介的推理音樂系列讓我不禁感嘆作者真的用文字就讓讀者聽到樂曲的強大能力,不過對古典音樂不是很了解的我還是一面聽著從網路上找到的貝多芬和蕭邦,一面看書,才有辦法進入書中的世界,忍不住想起《交響情人夢》,還有《森林中的鋼琴師》這兩部同樣以音樂為主的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2-11-28
而鋼琴家並不說話身為一個藝文副刊的記者,我的職責就是為觀眾發掘那些他們從來沒有觸及的境地。如果狀況夠好的話,我還可以透過專訪和文字的力量,成功消除他們某些生根多年的偏見。 其實我注意到井上陽子小姐已經很久了。 我的好奇始於陽子小姐最近三場的合作演出。都是重量級令人敬畏的鋼琴名曲。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22
[多倫多旅遊] 追尋藝術的腳步,鋼琴家顧爾德 & 雕刻家安博納西追尋藝術家的足跡,也是在多倫多深度旅遊很棒的方式。這次我會與大家分享兩位出身當地的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1-12-01
那一個神乎其技擲地有聲的鋼琴家 不太知道怎麼形容對他的喜愛,Keith Jarrett。他為有名的應該是1975年科隆演奏會的錄音,被許多人奉為爵士鋼琴圭臬。 1945年出生於賓州的凱斯,小時就展現出對音樂的喜愛,天生絕對音感,三歲開始學鋼琴,七歲第一場演奏會。高中時對於爵士音樂的興趣,讓他放棄法國古典音樂學院邀請,選擇就讀柏克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