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去過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去過以後,就該向前走了!
堅信的未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打開社群軟題,看到以前的同學各個活著不同的樣貌,會突然想起過去,有開心、有悸動、有遺憾,也有到現在回頭去想還是無法弄清楚的。
我知道,每個選擇都是拼圖,不管是過去的、當下的、未來的......
我們好像一生都在搜集拼圖,為了心中未知的宏圖。
你知道嗎?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形狀的拼圖喔!
不一定每個選擇都必然伴隨失去,但有些選擇會,或許是人貪心的本性,明明走在逐步完成心中宏圖的路上,卻仍不斷回頭想看看當初被自己取捨掉的拼圖會拼成什麼樣子?
幻想著自己回到過去選擇了那塊遺留的拼圖,過著另外人生的樣貌,享受那些不曾擁有過的生活,但是誰能保證呢?

這一切是幻想不是現實,那是別人不是自己。
在這個當下不需要另外的「假如」,這不成立。
別忘了妳手中握著的那片拼圖,那才是妳眼目應該望向的地方,我們或許都耽溺著過去的失去,卻沒有意識到當初那個明知會失去,還是毅然決然選擇現在手中這片拼圖的自己,這片拼圖是多有魅力才會讓妳願意冒著失去的風險,只為擁有堅信的未知。
我不敢保證手中的這片拼圖一定能幫助妳拼成宏圖,但是握著這片拼圖踏出的每一步,可能就是通往另一片拼圖的路徑。
這片拼圖或許是關鍵拼圖、也或許會帶領自己邁向更理想的宏圖。
我有時還是會想到過去,也還是會不小心陷入「假如」的漩渦。
這很自然,也很勇敢。
有能力懷揣過去的人,清楚的知道是什麼決定塑造了現在的自己,她沒有放棄那個過去的自己,是珍惜每一條走過來的路才會願意回想懵懂踏出的腳印,有時候懷想過去是沒有關係的。

但妳要知道

我們已經去過過去了,去過以後,就該向前走了。


耶穌的石頭
耶穌的石頭
我是耶穌的一塊石頭,喜歡耶穌,喜歡石頭。 喜歡把感覺磨細,用文字濾出。 喜歡抬頭看天空,為所擁有的一切。 願這塊石頭能擁抱世界,並保持純粹。 不習慣向外分享內心,這次想試試,想試著打開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