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指移瞬間。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指滑過的瞬間,是好遠的距離啊,是遙遠的地方啊
我想做一個不一樣、不平凡的人,在這個逐漸同化每個人的世界。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也深陷其中
所謂的不一樣、不平凡該如何定義?
又該由誰來定義?
年輕的世代有著青春、新鮮的血液
充滿活力、有點莽撞
我不知道人生該過成什麼樣子
才不算浪費
才不算遺憾
才算充實
才算有意義
要過得符合年紀?
還是要超越數字上的限制?
20歲的我 是個大學生
但是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
我想要與眾不同
我想要過著不同於IG上熟悉面孔的人的人生

滑IG應該是大多數人現代生活的一部分吧
總是可以從IG上看到過去與你熟悉之人的生活
每個PO文 每個限時 都像是在向你招手
「嘿!!看看我,我過得很好」
不乏有著二訪餐廳、出遊推薦旅店等等
老實說,我不會嫉妒 甚至會看著看著跟著一起開心
但是開心了以後會有一種空空的感覺
倒不是自己為何沒什麼文可以發、自己為什麼不想發文
而是,我們的人生就這樣而已嗎?
像大多數人一樣?

手指滑過的瞬間
是好遠的距離啊
是遙遠的地方啊
將開心微笑上滑的那一刻
我看到了另一篇風格與幾分鐘前我所看過的貼文截然不同的世界
那是一篇關懷非洲農民的文章
一位母親一手抱著一個嬰兒,另一手摸著抓著媽媽裙擺的2歲小孩的頭
另外兩個比較大的小孩則是站在媽媽旁邊
他們已經持續餓好一段時間了
照片中的他們看向鏡頭卻面無表情
老實說,我並不開心 甚至有些刺痛
但是我的心卻被什麼填滿似的
「好像找到答案了」
立馬奔去非洲?
倒不是
這也不是一篇人生必去非洲的立志文章
在現在這個階段,我還不夠有能力實質給到他們什麼幫助
但我意識到一件事
我們的人生不只這樣而已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讓快樂不僅止於滿足自己
現在的我該做些什麼讓自己成為有能力擴張快樂的人?
我想成為擴張快樂的人,讓你們綻放笑容

於是
我關掉IG
寫下這篇隨筆。
2022.01.28
耶穌的石頭
耶穌的石頭
我是耶穌的一塊石頭,喜歡耶穌,喜歡石頭。 喜歡把感覺磨細,用文字濾出。 喜歡抬頭看天空,為所擁有的一切。 願這塊石頭能擁抱世界,並保持純粹。 不習慣向外分享內心,這次想試試,想試著打開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