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奧運金牌王齊麟......的爸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向不關注體育新聞的我近日被王齊麟這個名字吸引了注意力,因為很久以前我也認識一個叫做王齊麟的小孩。google 一下,果然是我印象中的那個孩子!只是,對他的印象還是穿梭在動物大學學務處辦公區的小小身影,那個會和爸爸一起去體育館打羽球的小孩。然而我google的原因不是為了王齊麟,而是為了他的爸爸、我的前同事。
認識齊麟爸爸(偉建教官)是我大三那年,那年我進入動物大學生輔組擔任工讀生,而齊麟爸爸就在我的辦公室隔壁擔任上校教官兼教官服務組組長。高中時期總是對【教官】這個身分別的人敬而遠之,然而這位教官也太平易近人了吧!從我擔任工讀生開始,常到隔壁辦公室送公文;在學務處辦公區同一條走道上也常遇見。一剛開始我害羞,沒敢太放肆的稱呼他或與他交談,但是他總是精神抖擻地主動先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那是我第一次對教官這個身分產生好感,此後,我們兩個似乎比賽一般,碰到面都會大聲地叫著對方。
私底下的偉建教官實在幽默又風趣,在校園裡的教官當值或上課時必須要穿軍服,沒課沒值班就是便服。然而除了軍服外,我最常見到的是他穿著運動服的身影。動物大學教職員圈非常流行打羽球,由於羽球場地有限,下午五點下班時間一到,教職員羽球社團的成員多已換裝完畢前往體育館。由於我的辦公室有兩位學長姐也是羽球社的成員,因此偉建教官常來辦公室催促。也因為這個社團,王齊麟自小就在叔叔伯伯阿姨圈子裡打羽球,每個動物大學羽球社的叔叔伯伯阿姨都是他的陪打員!
以為軍裝、運動服就是偉建教官最帥氣的形象,但是真正讓我覺得偉建教官最帥氣的時刻,是他穿著唐裝在辦公室寫書法的模樣!而且那個毛筆字竟然還是如此的好看!天呀!帥爆了!怎能有這麼衝突的形象在同一個人的身上啊!當下我這個送公文的工讀生變成了小迷妹,覺得這個男人實在太有魅力!回辦公室立馬和辦公室的學長姐(在動物大學的職員多數是動物大學畢業,所以不稱老師而以學長姊代之)分享偉建教官的帥氣,沒想到學姊還告訴我,偉建教官目前是動物大學中文所的學生。聽到的那一刻,更是佩服這個男人,傳說中的文武雙全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畢業後回到動物大學擔任職員,成為偉建教官真正的同事。回校後第一次見面,是我主動去他的辦公室找他,大聲地宣告:偉建教官,我回來了!我要當你的同事了!他說了一句:太好了,我又可以欺負妳了!當下的我回他:盡量欺負吧!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王齊麟,偉建教官說:叫阿姨!當時的我回:什麼阿姨,叫姊姊!那時的我怎會想到,眼前這個妄想叫我阿姨的臭小子長大後會得到奧運金牌!現在回頭想想,那是我第一次離奧運金牌的距離那麼近!
若干年後我因育嬰假留職停薪離開台北,後來留在高雄,斷了偉建教官的訊息,只知道退伍後的他進入了中文系當老師,這幾年也聽說了偉建教官的孩子羽球很厲害。15年後的今天再看到他的身影,竟是新聞採訪【王齊麟的父親】。那曾經讓我覺得無比帥氣的臉龐多了皺紋,頭髮變長卻也變花白,多了學者風範的模樣。而他揶揄李洋爸爸【那你現在還吃得下午飯嗎?】這一句話,聲音一如以往帶著風趣的語氣,也展現他的精神奕奕,那是我記憶中的偉建教官。不見偉建教官多年,卻在今日透過奧運新聞播報再見他的模樣,過往點滴一一湧現。
若干年前老同事群組裡傳來的消息
動物大學的教職員工特別重感情,也或許是學務處特別重感情,因為學務處的職員幾乎全是校友,彼此之間是帶著學弟妹一起成長的心態相處,對於外界的批評,會立馬檢討改善,容不得別人說一丁點母校的不是!最近王齊麟的訊息在動物大學的交友圈子炸鍋了,雖然奧運金牌不是動物大學校友,但卻是在動物大學校園的場地與人員中啟蒙。身為奧運金牌口中的阿姨(明明就是姊姊),我與有榮焉;身為奧運金牌爸的前同事,我更是與有榮焉,果然優秀爸爸的身教是孩子最好的榜樣,青出於藍說的就是他們父子吧!
    0會員
    14內容數
    在大學工作期間的各項觀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