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團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睽違了三個月,我終於回嘉義和家人團聚了,這次回家,除了吃媽媽煮的菜,和哥哥閒聊,最重要的是,全家人一起打牌,我們圍坐一桌,一邊打牌,我一邊想哼歌,被哥哥制止,我有點無奈,接著爸爸哼起歌來,媽媽也跟著哼起歌,哥哥哈哈大笑,我則是覺得更無奈了。
這一趟回嘉義,哥哥找我去圖書館借書,我覺得我們兄妹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互動也更多,就連假期最後一天,都還是哥哥騎車載我去搭客運的。哥哥騎車沒有以前這麼衝、這麼莽撞了,我心裡感到安心不少,我覺得自己的脾氣也因為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年,有磨的比較沒有稜角了,回想以前剛出社會離家那幾年,每次回嘉義總是跟家人鬧不愉快。
回到台北之後,媽媽跟我分享她寫的日記,字裡行間透露著她對我的思念,我這也才發現,自己這一趟回嘉義,幾乎都在睡覺,很少跟媽媽聊到天,媽媽寫說她看我吃她煮的菜吃得津津有味,也就滿足了,讀完媽媽的日記,有一股什麼一直縈繞在心裡,那是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只是覺得,我想把自己過得好一點,不要讓媽媽操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959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拇指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慢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文交換週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美山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同學相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我們團聚的理由: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小偷家族》(万引き家族)由是枝裕和執導,獲得第71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是枝裕和談到電影理念:我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我的一個細節是釣魚竿。新聞裏面,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個細節讓我覺得既悲哀又美好。生活就是這樣,千瘡百孔之中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9-16
家人,那是一種牽絆|《以家人之名》有血緣的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互相珍惜愛護的人,一定能。 家人,這個詞的意思是有血緣關係的人;親人,這個詞是指藉由法律關係而有所交集的人。家人與親人如同無形的牽絆,連接著我們與他們,卻也互相牽制、綑綁,久而久之,那些「詞」成了枷鎖,有些人將這些當成「義務」而非發自內心地去維持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9-08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1 | 那些家庭團聚上的科技冷漠適逢過年期間,在外地的親戚都在初二這天回來了;在這日子,通常我們家會準備一整桌的辦桌料理,換得那些親戚口中單板且劃一的恭維。這樣的團員往往只有那幾分鐘的存在感,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2-18
以家人之名.因為愛而相聚以家人之名  所謂家人,絕不僅僅是割捨不斷的血緣關係,更是風雨同舟的親密陪伴。      故事主軸圍繞在三個沒有血緣關係卻互相珍惜的兄妹— 凌霄、子秋和李尖尖,以及扶養三人的李爸和凌爸。一家五口因為愛及陪伴而組成的《家》,溫馨又虐心的家庭劇演出了人生種種酸甜苦辣。 三兄妹 家人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