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告一段落了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似乎想藉著父親節做點什麼,但她不知道,家暴這件事不是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就沒事了。我弟要是做得了第一次,肯定還會有下一次。
全家對於我搬離這件事絕口不提,父親節就藉著常年不在家的我妹來詢問我是否參與。我很想否決他們的方案,但顯然他們並不打算問我意見,詢問只是分攤開銷時是否算我一份。父親節當天妹妹也故意留言問我是否回家,要不要一起吃麵。果不其然回到家,就見到老爸對麵品極度不滿,最後還是讓他給親自下廚了。
早餐是妹妹從吉隆坡帶回來的冷凍點心再加熱。顯然並不好吃,我到家的時候,大家都吃過早飯了,但還有滿桌吃不完的菜。午餐還是妹妹從吉隆坡帶回來的冷凍雲吞麵加熱,正是雲吞麵的加熱辦法有問題,煮得太熟了,又沒有過冷水,起鍋時還聞得到麵粉味。
我默不作聲吃能吃的,然後回到房裡閱讀、看片子,到了午後居然昏睡過去。夢裡剛好是刻薄的某學姐不客氣地跟我討要工作上的文件。我不想跟她搭話,可是偏偏被搭上了渾身很不自在,醒來時滿身是汗。剛好老爸推門進來,說下週咱們去某家河鮮餐廳吃飯吧,記得打電話去預約。
父親節快樂
待我醒來大家都吃過晚飯了,我才知道老爸為何急切地想要去訂餐廳。弟弟定的父親節套餐顯然不怎麼合他胃口,因為他最討厭的加工食品佔了六成,雞肉則又老又乾。就連吃得最隨便的我,最後只把剩下的青菜都吃完,只有燙青菜還算是正宗的。
事後泡了茶陪老爸看電視。果然他低聲說,今天沒有一道菜好吃。不過,他倒是為雞肉說了話。為了讓煮熟的食材能夠久放不變質,雞肉就必須煮到血水全乾,自然就不軟嫩,酒家通常是靠調醬取勝的。我如果單試雞肉,不配醬,就此評價酒家有失公允。
喝完茶後,老爸的酒友也來開喝,我就告別回家去了。至少今天跟老爸的對話是愉快的,大概就沒什麼好遺憾的了。雖然花了我幾百塊馬幣,回家後還是覺得空虛,配著電影,把朋友老家製作的祖傳薩其馬啃掉了半包,才稍稍恢復了體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