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朋友因為兒子得憂鬱症,經常半夜開車幾個小時去看兒子。另外有個朋友,每天要從辦公室趕回家為丈夫洗腎兩次,但是當她們出國的時候,居然能一個電話也不打回家。我好奇地問原因。她們答得一樣:「就算有問題,隔那麼遠,我能做什麼?既然出來了就把家裡的事放下,好好整理一下自己,這樣回去才有能力繼續照顧他。」我又問:你人在國外,他會打電話給你訴苦嗎?她們的答案也類似:「我告訴他了,我不在,有什麼問題自己解決,有什麼苦自己嘗,別讓我操心就是愛我!」

#呈上敘
其實當我有機會外出旅遊時,我總是能隨遇而安,在陌生的異地也不覺得恐懼不安,或許是我總願意放下心去看看現在看見的風景,到了哪兒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感受到了什麼。
所以不要因為別人的心境與眼睛看的與自己不同而憋屈,需要接受旅程中同路之人與自己感不同身不受,那是自然。 如有人與你看見相同的風景,只需珍惜微笑待之。 《光之圖文隨想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