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人類圖聊聊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很自私,你要謝謝他,因為那代表你活出你的設計
這次聊圖完,感覺有整合我內心打架的一些價值觀,尤其鼓勵我要照顧好自己(鼓勵我自私)其實好好愛自己自然而然就會影響他人,所以就專注在滋養自己吧
  • 策略:等待回應
等待別人詢問,在一些事情上也開始覺察不要亂發起,耐心等人來問,再回應,比較不會有挫敗感!
郁文有提到一個生產者,本來在做一個工作,興趣是煮咖啡的樣子,本來只是煮給朋友喝,後來煮到朋友問他要不要開咖啡廳,然後就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開咖啡廳了。
我記得有討論到說等待回應是不是代表被動,但也不能這麼說,意思是生產者還是要做讓自己快樂的事,讓自己快樂,有強大的能量,吸引事物來找我們,再回應。
我也有遇過這樣幸運的事!譬如上次和蓁討論工作,決定不要做客服,他覺得我可以去一些跟諮商、心靈成長有關的小編。結果我就看到了擺渡的徵才訊息!
  • 情緒型權威
這陣子在做決定時(還是滿常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會擔心自己這樣做會不會不好)但我會緩一緩,比較能請自己相信且聽薦骨的聲音,不用腦袋思辨,自然心裡會知道自己比較想怎麼做,就去做吧!
  • 九大能量中心
G中心有定義讓我心裡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意志力中心空白讓我看不見自己的優點,卻也讓我覺察要常常肯定自己、欣賞自我的成就。提到一個人運球很強,但別人說你都不會灌籃,於是就一直練習灌籃。漠視了自我的優點,拼命做辦不到的事情。
  • 通道設計
集成通道 ( Integration Channels ):代表著擁有更獨特的個人氣質和脾氣
所有的集成通道我都有,家族通道有一條,在家族通道中是19-49,提到自己人就能得到我的資源,非自己人就閃邊。心底深處覺得這句話好療癒.....可以不用每個人都討好、照顧的感覺更輕鬆了!
在集成通道時提到愛自己是我很重要的事時覺得真的太有回應了!甚至覺得要哭了。愛自己是我人生很大的功課,在這次聊圖中覺得最大的收穫真的是:可以自私。過去我總是關心著別人的需求、如何幫助別人,當老師的教育裡也是。
最後送我的:求存、愛自己、愛家人!
謝謝那天的鼓勵和分析喔(heart)
Mountain
Mountain
春夏秋冬 苦樂悲喜 來來去去 山 依舊穩穩地座在那 靜觀一切的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