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5】埃及。亞斯文─又見韓國女孩,八百公里外的相遇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睡了一場好覺之後,隔天一早便精神抖擻的出門,坐了渡船來到亞斯文。亞斯文是埃及著名古城,城市間有眾多的古蹟可以參觀,除了之前介紹的象島與努比亞博物館之外,未完成的方尖碑、菲萊神廟也都是著名的文化遺址,另外在亞斯文還有另一大亮點,那就是舉世聞名的亞斯文水壩。亞斯文水壩可以說是世界上相當出名的建築工程之一,它的興建不只解決了尼羅河定期氾濫所造成的影響,更在農業及工業方面有顯著的貢獻;然而亞斯文水壩的興建也產生不少環境問題,許多歷史文物及古蹟都被迫遷移,而在尼羅河下游也因水壩的興建而減少了上游所帶來的肥沃泥沙,這使得下游土地與海堤逐漸受到海水侵蝕,且由於上游泥沙無法流至下游地區,導致泥沙長期沉積於水庫內,專家預估五百年後該水庫會完全失去蓄水功能。雖然亞斯文水壩的興建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但至少也成為了亞斯文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對許多旅行者來說,能夠親眼目睹亞斯文水壩的雄偉,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亞斯文亦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之一,即便現在已快步入十一月,溫度仍居高不下,太陽毫不留情的曬著,走在路上十分多鐘就已滿身大汗,不過還好鄰近尼羅河,陣陣從河面迎來的微風,絕對是炎熱環境下的一大恩賜。但除了在河邊吹自然風,還有一個更能消暑的方法,那就是找個有冷氣的商店或餐廳待一會,而剛好就在不遠處有一家麥當勞,這對正想吹冷氣及吃東西的我來說,無疑是最棒的選擇了。我毫無考慮的走進麥當勞,點完餐後就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開始吃著午餐以及欣賞眼前的尼羅河景。看著停靠在碼頭隨著水波搖晃的船隻,熱情的陽光照在河面上閃閃發光,像是給水面鋪上一層優雅銀箔,而彼岸的象島則寧靜的躺在河中央慵懶地睡著午覺,度過悠哉的午後時光。但正當我看景看得入迷時,有一個東西吸引住我的目光,我轉頭將視線從窗外移開,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一位有著白皙皮膚及烏黑秀髮的女孩出現在我眼前,那熟悉的韓系風格穿著與亮麗彩妝,沒錯,正是Minji。
“大家還記得跟我一起在金字塔結伴的漂亮韓國女孩Minji嗎”
“埃及麥當勞"
「Minji?」我興奮得起身跟她打招呼,但她並沒有發現我,此時的她正開心吃著麥當勞,我又走上前朝她揮揮手,這時她才看到我,她看見我之後便嚇了一跳,模樣非常逗趣。雖然我們前天從金字塔園區離開後依然有保持聯繫,包括今天上午,而我們也計畫今天相約見面,只是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碰面,真是太巧了。所以說只要有緣分,不論相隔多遠,就算在距離八百公里之外的地方,也還是會再見面的。
「真的是好有趣喔!我們在埃及一起吃了肯德基,現在又一起吃麥當勞。」在我拿餐點過來與Minji併桌後,她笑著跟我說。我們聊了許多關於之後的行程規劃,發現我們明天早上都要參加阿布辛貝神殿的包車行程,接著中午回到亞斯文搭郵輪前往埃及中部城市盧克索,然而不同的是Minji已做好了所有的行程預訂,而我只有先預訂阿布辛貝神殿行程,郵輪行程正打算用完餐後再去市區裡找,但Minji非常好心的提供她所預訂的郵輪資訊,還說我們可以預訂同一艘船前往盧克索,甚至幫我約了跟她當初預訂行程的業務碰面,真的是就甘心。在時間及地點敲定後,我馬上將東西整理上手準備前往約定地點,我與Minji簡短的說聲再見後就離開了,這次分開沒有特別的感觸,因為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我快步地走到約定地點,但一到卻沒看到任何人的身影,我還拿出手機看了看地圖深怕走錯位置,但再三確認過後證明我沒走錯地方,而此時距離約定時間也已經過了五分鐘,我甚至還在想該不會被Minji給呼攏了吧,正當我想撥起電話時,有一位埃及人叫住了我。
「Hi,你就是那位韓國女孩的朋友吧?你好,我叫Montaser。」那位埃及人很有朝氣的朝我揮著手,而我一聽到韓國女孩就知道他正是我要找的人沒錯。
「你好,我叫Joe,很高興認識你。」我跟這位埃及業務相互握手。
「我從她那邊聽說了,你也想要預訂明天的郵輪行程是吧?」埃及業務開門見山直接問著。
「對,沒錯。而且我想要跟她預訂一樣的郵輪公司。」我說。
「我記得她跟我預訂的郵輪行程是單人房三天兩夜,價錢是八十美金的,但很遺憾,那艘郵輪目前單人房都已經客滿了。」我聽到沒房整個傻住了,不會吧,要是沒預訂到明天的郵輪行程,我後續埃及行程也都要再重新規劃了。不行,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預訂到郵輪。
「不會吧!那還有其他方案嗎?」我著急地問著。
「是有的,現在有兩種方案可以給你參考。第一種,如果你想要跟你那位韓國朋友同一艘郵輪的話,那艘郵輪的雙人房還有房間,我可以幫你們安排雙人房,而價格也比較便宜,一個人是六十美金;但如果你們堅持要各住一間單人房的話,那很抱歉,我就只能幫你預訂另外一家郵輪公司,而價格也會比較貴,單人房三天兩夜要一百美金。」哇!兩個方案的價錢差距居然這麼大,四十美金對於一位要長期旅行的背包客來說是不小的金額了,不過這裡最重要的問題不在於錢,而是……
「但……她是個女生耶!」我小聲地跟他說著。
「我知道,但我覺得這方案對你們來說很不錯阿,你看價格比較便宜,而你又可以跟你朋友在同一艘郵輪上。快問問看她嘛,別害羞。」看他說得一派輕鬆我也是一百個傻眼,怎麼可能會有女生跟一個男生才認識三天就會答應跟他同房啦。然而我還是跟Minji聯繫上並跟她說明我現在的處境,可想而知她當然不能接受同房這提議,不過她也對我必須多付錢去搭其他郵輪感到抱歉,但還是希望我能好好享受郵輪旅程。
「她說不行,我想我就訂其它的郵輪公司吧。」與Minji通完訊息後,我轉頭跟埃及業務做最後確認。
「真的嗎?那好吧,我幫你預訂。但我覺得蠻可惜的,也許你長得跟我一樣帥的話就不會被拒絕了,哈哈哈。」真的是非常欠揍的業務,還不忘揶揄我一番,但我只是微笑回應。最後我們很快的完成簽約及付款動作,也結束了這戲劇化的業務交易。
“灰黃的亞斯文街道"
“非常熱情的埃及學生妹"
“湛藍的尼羅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