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光遇,光之國度的相遇_1、哈薩克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光遇,讓我遇見了許多人,開拓了視野。
溫熱的蠟燭點開,在那灼灼燃燒的火光裡,你的容貌逐漸清晰。

記得是去年過年的煙火,我在光遇上跨年
在現實之中,我們都將自己包裝保護的很好,衣裝打扮,不要隨便開金口向陌生人搭話,即便真的有需要交流,也要切記注意自己的安全。
在網路上,我們使用各式各樣的匿名,擁有千百的面貌,也許你創造出一個固定稱呼的角色,但那也肯定和原來的你抽離。
交流互動的時候總帶有幾分客套和距離,我們習慣了如此,也認為本該如此,那才是一個成熟的人該有的作為。逐漸僵化的交流模式,越發冷凍的面皮,我們似乎都已經忘記或未曾體驗過,那最純粹的交流。
在光遇裡面,你不用為你的角色設任何的ID或名字,你看不見自己的名字,其他人也看不見你的名字,你們的名字是經由加好友的同時,你可以獲得權力去編輯對方的名字,也就是你們彼此決定如何稱呼對方。
這有些浪漫不是嗎?在你們的關係當中,只有你們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稱呼對方。
你也可以把這個想成是一個非常安全的設置,沒有人可以透過任何方式查找到你,只有你選擇要讓誰找到你,或是任由緣分牽引讓你們在路上相遇。
我們用不真實的樣貌,展現出最誠摯的真心。

那天,在那個寂靜廣袤的沙漠中...

“I am from Kazakhstan.”
”ah.....sorry, but where is Kazahstan?”
孤陋寡聞的我尷尬地搔了搔頭,才想起鍵盤的翻譯功能,趕緊翻譯一下。
我: " oh!! I know it!! I just don't know it’s English name !”
"do you wanna farm here? I can lead.”
從談話中我看出她似乎是個新進玩家,而且還是第一次到方舟,所以我主動說要帶她跑圖,雖然這時的我才剛跑完這裡。
繽紛的霞谷Valley

大聊特聊的三十分鐘

“how many languages do you speak?”
”um...six. and you?”
Grace (已經匿名處理)說她是大學政治主修,還是是個東方主義者orientalist,主要鑽研阿拉伯。因為歷史因素,他們那裏當地會使用俄羅斯語。
我一聽她是專攻阿拉伯,我就馬上跟她推薦去雨林,因為我上次在雨林一次遇到兩個阿拉伯人啊! (認真覺得我以後可以出一個不同國家出現時間和地點分布圖XD)
Grace是一個很有語言才能的人,她會講六種語言,當中我確定的是: 哈薩克語、俄羅斯語、英文、韓文、阿拉伯文。
甚至於她曾經當過韓語老師。
她說在他們那邊的語言中心學習語言是免費的。
最近再遇到她的時候他已經成為master了!進了文化相關的研究所,也因此她開始變的繁忙,我們就更少時間會在上頭碰面。
Do you really hate China?
她不愧是政治主修,對我們的事情也算是有些了解,問題馬上戳中要害。我便稍微講了下中國、日本和我們複雜難解的關係,後來也聊到中國對新疆Xinjiang做的那些事情。我們都不討厭和中國人來往,我們之間後來也加入另外一個中國玩家,我們互動沒有任何問題。(下篇會有關於中國玩家的故事)

日本?你怎麼看歷史與現在

"do you watch japanese animations?”_我
"yes, sure! I like it!”_Grace
日本的社經地位真的挺高的,在國際上,不只我們這個整個已經粉絲化的台灣如此,看到他們的反應我就比較放心了。
對日本的看法:我們都同意日本在文化上的強勢,創造出許多優秀的作品、有好吃的食物、科技發展不錯,也同時知道日本在二戰時期做的壞事。

哈薩克的學制,類似美國制度

學制:和美國很類似,前半由1到11級別,11級別畢業才可以考大學(university)
許多人會在9級畢業,但這時只能考college。 11級考大學的考試也是像我們一樣同一時間考的,通常在春天,總共約有10個科目,而考生要考其中五科,三科是必考,另外兩科是依照自己的專業方向選擇的(感覺很像統測的感覺) 他們也有類似台灣職校的體系,但是完全分開,詳情不清楚。
從這個我似乎更能理解英文當中的college和unuversity的差異。
雖然Grace口口聲聲說討厭他的政府,但我感覺他們在升學系統方面做得還不錯?
分科分的更多,選擇也更多,不知道未來我們台灣的學制究竟會不會有所改變。

日常哈拉跑圖

雖然我應該是她的前輩,但在她努力修練(?)了一個月以後,我竟已經慚愧無法當她的前輩了XD

小結

很高興我們能夠相遇,聊了這麼多天,對彼此的生活環境也更能夠想像。是Grace打開我對於中亞世界的大門,希望以後還是能繼續維持聯繫,下次見到她一定要跟她要discord XD。
茄子烤薯
茄子烤薯
大家好我是愛啃書的茄子烤薯,喜歡心理學、哲學及文學等等,同時也在擴展自己的閱讀領域。常駐sky光遇。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也會分享光遇的點點滴滴,傳遞光的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