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這樣做,公正讓我別無選擇。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005年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德國球手波爾對上了中國的劉國正,決勝局中,波爾以12比11領先。​

只要再贏一分,他就能挺進八強,這時,劉國正的回擊落到了地上,全場鴉雀無聲,大家都覺得這場打滿七局的比賽終於劃下了句點。​

但是,波爾用手指了指桌邊,示意這是一個擦邊球,其實,這個球是否擦邊只在毫釐之間,除了近在咫尺的波爾,即使裁判也未必能看清。​

此刻的他如果保持沉默,他已經是這場球賽的勝利者。​

就這樣,懸崖邊的劉國正被對手波爾拉了回來,也正是這個舉動,讓劉國正後來居上,最後成功以15比13打敗了波爾。​

賽後有記者提問:「你知不知道如果這個球沒有被判為擦邊,勝利就是屬於你的了?」​

波爾很平靜地回答:「我當然知道,我也非常渴望能拿下這場球賽,但既然我看到球擦邊了就是擦邊了,我舉手示意的時候什麼也沒想。​

我覺得比賽應該是公正的,我必須這樣做,公正讓我別無選擇。」​

高尚的品格,遠遠比一時的勝負更有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少願
    少願
    從一開始單純的興趣,到現在起了以寫作謀生的念頭,如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我很期待未來,期待著故事的走向,和你們一起。 生活很苦,希望這裏能帶給你一點溫柔。 只要是你,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你,都會有人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