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媽媽曾跟我說,她年輕剛來台北工作那時,如果太陽下山時往南看去,就會想起鄉下的媽媽還有老家的一切,然後眼淚就會落下。
後來在台北成家生子,有了自己的生活,才漸漸沒有再如此想家,她說這就是人生的轉變。
以前通訊與交通不便,只不過是回個桃園鄉下,就像是要去多遠的地方,搭車轉車走路勞師動眾的。現在鄉下外婆家的老紅磚屋還在,外婆舅舅舅媽早已離開,而多年以後媽媽也隨他們而去,留下老爸跟我們一起。現在換我看到夕陽就會想起鄉下的一切,但不知道她回到老家了沒?(2019/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緒勒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冰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裡的大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山又是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機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海岸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神的眼淚劈腿是什麼?通通都要通通都愛根本是通通都不愛只愛自己。別說那麼多啊就是自私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肖豆子
2021-09-08
露易絲的眼淚「我覺得自己很有問題的。。。」 「別人都是責怪我的。。。」 「我總是害到別人。。。」 「全世界都在責怪我。。。」 露易絲流著眼淚,腦海裡不斷重複這些想法和信念。昨天晚上,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讓她感覺自己很糟糕,失眠,並且陷入憂鬱的狀態裡。一直以來,她總是認為自己真的很有問題,總是認為別人又責怪她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07-29
火神的眼淚|影集心得|台劇《火神的眼淚》(2021.5)(以下略稱《火神》) 隨著播出即將進入尾聲時,看到了越來越多新聞短影轉載了不少《火神》的片段,我想某種程度來說,應該是這部戲劇越來越受大眾的觀眾的喜愛?或者我只是剛好被FB演算法算計的一個帳號?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很高興看到臺灣戲劇開始有不一樣的操作,假設以韓國近幾
avatar
黃之潾
2021-06-30
老爸的眼淚【愛中合一】也許我們不經意的善舉,便陪伴他/她走過了一段生命的旅程,溫暖了他/她的生命,也溫暖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6-15
時代的眼淚那些年,我們告別青春簡訊年代 無名小站一直算是在facebook和line之前的一種能抒發自己內心故事的小網站,當然裡面的故事很多,大概有那不成熟的友情之爭,還有那怦然心動的初戀小情事都記錄在那已經遺失在記憶裡的那些年。 能夠還記得的是,喜歡的人幾乎每天都會閱讀你的文章。這種不經意的小浪漫,可能只有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雨中的眼淚。 我沒有刻意忍住眼淚,在和妳說再見之後沒多久,騎車的途中就這樣自然的和雨水融合一起。 依然是一篇疫情文,我很難特別去想像一個什麼樣的畫面、感受,即便有些東西是編造出來的夢幻也還是會挾帶一些自己的什麼,知道自己心裡的某處仍是脆弱...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6-02
正義的太陽-《火神的眼淚-林義陽》這段日子我也跟大家一樣,每周準時在周六九點轉到公視收看《火神的眼淚》,但結局對我來說,似乎並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今天就來好好聊聊,我眼中的火爆羚羊-由劉冠廷飾演的林義陽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