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繭居日記》:超業筆記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斯塔繭居日記》:超業筆記
2021年8月12日

說到超級業務員,您會立刻聯想到什麼呢?無論是否想到八面玲瓏、舌粲蓮花的銷售高手,大家總是非常羨慕這群人能把死的說成活的,還能把各種商品順利推銷出去。
「不論景氣蓬勃或低迷,業務員該做的事情都一樣,所有成果都是靠每一天累積下來的。」曾經擔任過日本橫濱市長的林文子,在她的著作《一生懸命》中,為超級業務員的成功之道下了註解。

雖然銷售很重要,但以前我總覺得自己離業務員的距離很遠。倒不是排斥做業務,而是覺得自己只會寫文章、搞搞行銷活動,但是並不擅長面對面的銷售。

——但是,業務銷售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所以我也並沒有排斥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厲害的銷售高手。

最近,收到出版社的贈書,看到這本《超業筆記:銷售力,就是你的免疫力──鄭立德的銷售八講》,感覺滿有意思的。一看標題,就知道呼應了最近的疫情話題,更讓人想要知道作者的葫蘆裡賣什麼藥?

作者指出,所謂的「免疫」可分為先天和後天:先天是指體質和健康狀態,後天則是疫苗。有趣的是銷售也可分為先天和後天,先天指的是銷售的性格、心態和價值觀,而後天則包括了銷售技巧、話術、方法與策略。

他說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要告訴大家:「活著,就有希望!」意思是做銷售,只要能拜訪,肯拜訪,會拜訪,總有銷售成功的一天!

我覺得這番話聽起來淺顯易懂,但卻有激勵到自己。畢竟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每天持續變動,既然前方充滿各種挑戰與困難,那麼又有什麼好感到畏懼或舉足不前的呢?我們要擔心的部分,反而是自己有沒有競爭力?

作者鼓勵大家,想要成為超級業務員,就得先問問自己:是否隨時保持贏家的心態?輸家往往看到問題只會找藉口,而贏家永遠不放棄,試圖在混沌不明的狀態中尋找答案和出路。

隨著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正常的生活,但是要如何擁抱新常態,將會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課題。同樣的,業務銷售在後疫情時代必然也會遇到很多的挑戰,當然我相信也會迎來很多嶄新的契機。

您對此感到焦慮,還是興奮呢?閱讀《超業筆記:銷售力,就是你的免疫力──鄭立德的銷售八講》,讓我從書裡找到了一些可以參考的方向。

書上有一段話,我看了之後很有感:在這個後疫情時代,人人都需要具備「銷售免疫力」!請謹記,我賣的不是產品,而是價值、服務、成長和夢想!

嗯,親愛的朋友,讓我們相互勉勵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