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22 -《超級業務大全》|比起打擊率,我們更應該專注在思考如何多打一支安打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超級業務大全》
作者:金沢景敏
出版日期:2021/11/27
《超級業務大全》

作者簡介

金澤景敏
原保德信壽險公司人壽規劃師,在保德信壽險公司工作的第一年,他在日本3200名銷售人員中排名第一(個人保險類),第三年,他達到了「Top of the Table(TOT)」級別,在日本120萬名註冊壽險招聘人員中,只有60人獲此殊榮。 最終,他實現了TOT標準的4倍,並作為個人業務員留下了傳奇的成就。
2020年10月離職保德信壽險公司,創辦了AthReebo公司,該公司旨在最大限度地實現運動員的終身價值,並創造新的價值和收入。
改變「思考」,「世界」也會隨之改變。

業務是一種「機率論」

對作者來說,將接觸客戶的母數最大化是做業務的唯一解答。
作者在轉職成保險業務的初期,也遇到了撞牆期,保險業務剛開始通常會先找認識的人,而在這時難免會遇到被朋友或親戚拒絕的情況。在打業務行銷電話時,作者也有遇到所謂的「心理阻隔」,這是所有打電話的人都必須面對的,也是現在的我正在經歷的,被拒絕的結果稀釋了我們的動力。
但是作者在這裡嚴格禁止自己使用「心理阻隔」這個詞,即使在初期被客戶連續拒絕的時候,他會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或站在鬧區中央發呆,從茫然自失中赫然驚醒。
業務的工作就是「被拒絕」。
經過實戰的累積,作者得到了他的解答。
前職業棒球選手鈴木一朗曾經說過:「我從來沒把四成打擊率當成目標,比起打擊率,我只想著如何多打一支安打。
克服站上打擊區的恐懼,專注在如何拿到下一個客戶的訂單,實戰的練習量將會使我們累積這一棒一棒的成就。

當你極致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自然會吸引到認同你的人

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樂在其中」。
只要你還是在做一名「業務員」,你就只能是「One of them」。但是如果你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己喜歡的東西,搭配起來,你就是「特別的自己」。
作者在書中舉例,他很喜歡吃肉以及打高爾夫球。平常愛吃的他累積了很多口袋名單,他常常會主辦餐會邀請各界熱愛肉食料理的人士,來到平常很難訂的餐廳吃飯,這就是他的特別之處。
因為作者很喜歡高爾夫球,所以別人和他打球不會變成「應酬高爾夫」,可以真正地去體驗打球的樂趣。正是因為自己喜歡,才能達到別人無法輕易模仿的境界。
Photo by Chris Chow on Unsplash

讀後感

會閱讀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朋友的推薦,不論是「業務是一種機率論」還是「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是一切的解答」,這兩個是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我在業務的工作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除了要直面被拒絕的恐懼之外,還要找對方向。而這本書指引了我,我們可以靠著不斷累積的實戰次數去加強自己,這才是業務這份工作的真實面。單單拘泥於某個點並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好,只有在不斷地出棒之間,調整自己的姿勢、角度、速度,累的時候休息一下,然後再度站上打擊區,這才是業務的生活。
當我們遇到重大挫折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自問,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自己接下來該怎麼活?
我想答案就在第二個地方,追求自己的興趣,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以往我們總是活在別人的期許之中,或是活在社會的框架之下,因為怕別人的眼光而放棄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因為在這個社會上不賺錢,所以明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在前方,卻還是遲遲不跨出那一步。
我推薦這本書給和我一樣是業務的人,以及和我一樣,有著自己興趣,卻還是迷惘著的人。
當你極致的去追求自己的興趣,你就是那位特別的人。
若你對業務工作有興趣,歡迎購買《超級業務大全》!
歡迎追蹤,用愛心、拍手支持我,並在留言區分享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82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