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9 槍擊案豬腳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 0705 Regensburg
紐倫堡退房後,我又到同一家肉店吃早餐,不到五歐,就能吃肉吃到撐,過癮啊!歐洲吃東西的花費,真的看人、看怎麼吃、怎麼找。
走過古橋 前往雷根斯堡 大教堂
雷根斯堡 大教堂

昏昏欲睡

抵達雷根斯堡後,動線很明顯,不必找,我一路逛到大教堂,正好遇上十二點的祈禱15分鐘,我以為會有管風琴的巨響,共鳴到讓我屁股震動、起雞皮疙瘩的,結果一半是鋼琴,一半是神職人員的唸經,聽著聽著,我就夢周公去了,畢竟,我跟基督不同國。
教堂內部 無以名狀的神聖感 不可以做壞事 要做的話 記得離開教堂再做
在古城區亂繞、蹓躂三、四個小時後,我沒有留下來吃晚餐,因為我要到慕尼黑,大啖我心儀的槍擊案豬腳。
換個角度看 雷根斯堡大教堂
2019 0705 Munich
時間快轉,移動也快轉,此時,我來到了慕尼黑。
慕尼黑車站
慕尼黑 悠哉的卡爾門廣場
瑪利亞廣場 街頭藝人表演
慕尼黑 知名景點 市政廳大樓
旅遊國外,我從不在乎吃,行前也不做食物的功課,極少慕名哪一家餐廳。走在路上,萬一巧遇名店,看到排隊人龍,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相較於舌尖的滿足,我更願意把心思花在觀察、了解、感受風俗民情上。我的大背包裡,時時備有啤酒、堅果、巧克力、壓扁的麵包等乾糧,讓我「永遠不餓」,這樣行走時,才能徹底把注意力放在景點上。
食物,不是我旅行的動力,而只是我持續旅行的燃料。
當話講到這個份上時,我猜聰明的讀者,已經嗅到味道了,甚麼味道?作者是不是要But了?風向是不是要轉了?
沒錯,你猜到了,前面這一小段鋪陳,都是為了襯托我對慕尼黑HB豬腳的愛!標準句法,其實是這樣的:我不在乎吃,But慕尼黑HB豬腳深得我心。

槍擊案豬腳

HB名店的豬腳讓我魂牽夢縈,每到慕尼黑是必吃的,而且可以連吃兩晚、三晚,寧可少跑行程也非吃不可。除了豬腳合胃口之外,對我而言,有個重大而難以取代的意義。
2016年夏,我為了吃HB的豬腳而遇上槍擊案。在死亡槍擊的恐懼下,我躲在女性內衣專賣店的更衣室裡1個小時,最終逃出生天。
在這種極端事件背景下,HB豬腳吃起來,自然特別有味道,一種劫後餘生、僅以身免的感動。(關於2016年慕尼黑槍擊案的「遊記」,會另外一篇說明。)
那是不是沒遇到槍擊案,就不必吃豬腳了?拜託,照這說法,我這篇介紹文不就白打了,當然不是這樣呀!豬腳是真的好吃啦,要來。
絕對過癮的豬腳

我想提醒你的是 記得加白菜 因為你應該不會忘記點豬腳

點菜時,強烈建議來一碗酸白菜,甚至兩碗都行。大快朵頤豬腳幾口後,會稍覺油膩,此時,一口清新爽口的酸白菜入嘴,肯定舒心,然後就能續戰豬腳三百回了。就像泡湯一樣,冷泉過後,又可以再泡熱湯。
豬腳份量夠一個普通男生吃飽,我則是例行性的,加了兩杯啤酒,飽到快吐。付完帳後,趕緊到市政廳大樓散步消化。
晚上八點半到餐廳,不用排隊,吃完天也黑了。市政廳大樓,慕尼黑最著名的建築,就在旁邊,剛好去看打燈,燈打在古建築上,韻味跟白天截然不同,夜,是那麼醉人呀。如果週末來,就更好了,會有看不完的街頭表演。
歐洲的晝,讓我沉思,歐洲的夜,則讓我癡迷。
慕尼黑 市政廳的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