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了「不再輕易上愛」的抗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沒有疫情,我大概會在畢業後再去一趟日本自由行
小時後要談戀愛很容易,「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就能成一段戀情,不知道能維持多久,反正先愛了再說。
年少時能夠輕易的喜歡上一個人,可能是因為還保有絕大部分的單純感,不懂的一段感情的發展需要乘載多少的問題,只是感覺對了,想愛就愛罷了。
過了幾年,到了一定的年齡,便回不去當時能輕易愛上人的自己,愛上一個人不再自由,也不再簡單,大概是變得了解自己所以才沒辦法這樣肆無忌憚的愛的轟轟烈烈,愛的洋洋灑灑。
說起來慶幸但也顯得惆悵不已,愛上人變得困難,愛的長久變得吃力。理念是否相輔,價值觀差異的問題,還有生活摩擦需要協調,都容易成為一段感情瞬間瓦解的原因。
當四周變得寧靜的只能聽見冷氣出風口的聲音時,這些問題便會瞬間襲擊而來,有些無奈,但又能如何,我們想支配感情,卻反被支配,主導權也不在手上,還渴望能擁有自己內心所想的令人稱羨的愛情,根本想得美。
時常想起,高中在操場上升起時,每個人站的挺直,眼神看的前方,嘴裡唱著國歌,但腦袋其實根本不在這些當下,有些人想著下課時要買什麼當早餐,或者,第一堂課是不是要考試等等一些只有學生會覺得重要的事。
而一樣也在唱著國歌的我正想著,「怎樣算喜歡一個人?」「我到底有沒有喜歡過人?」「如果真的喜歡會怎樣?」,因為才剛結束一段不到三個月的感情,分手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沒有「很喜歡的感覺」了,所以就果斷結束,一絲悲傷也沒有,反倒覺得如釋重負,所以才會對自己丟出這些疑問。
直到後來踢到鐵板,有了一次很愛很愛的經驗,那段感情算是第一次入心的戀愛,只是結局沒有預期的美好順利,而是摔得粉身碎骨。於是我終於懂了,也解答了當時在操場上對自己所丟出的那些問題,無法言喻,心走過的歷程讓我心領神會,得到的經驗就是我要的答案。
我發現我已不再能隨便愛上一個人,面對新鮮感,也有了強壯的抗體,能控制自己不再陷入虛幻的夢境,因爲我想要的是穩定的關係,不是單純只有「我愛你,你愛我」的那種感情,回不去從前,因為我也不再是當初的自己,可我會懷念,懷念能夠拋開一切,想愛就愛的那種純真,可笑卻也可愛的很真。
6會員
6內容數
人們面對感情,容易錯失自己,便成了你愛他,但不愛愛上他的自己,任由自己在這片感情海上載浮載沉,明明有岸,卻寧可依靠著讓自己漂浮的海,說服自己這才是我該待的地方。你瞭解自己嗎?或者你瞭解愛嗎?若你雙眼迷離、模糊不清,讓我為你擦去蒙上眼的那層灰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作人生的新體驗──終於跟上流行出版了一本談翻譯學習的電子書我在大學和研究所都是攻讀電腦科學,但我對這方面實在沒興趣也沒天分,以至於表現不如人,內心常感到自卑。後來我無意間接觸到翻譯工作,自此一腳踏進翻譯的領域。因為有興趣,可能也有天分,越做越好,一做20年,而且獲得不少肯定,讓我很受鼓舞,原來天生我才必有我用。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8-24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21
當「政治不可凌駕體育發展之上」變成了單項協會的免死金牌除了台灣過去曾經因為以「中華民國」參賽而被奧會拒絕,影響 1976 年與 1980 年台灣無法參加奧運,最後以洛桑協議解決此一問題(但也造就更多台灣的國際定位問題)之外,近年來,科威特與義大利,也曾因為「政治干預體育運作」的問題,被國際奧會警告⋯⋯
Thumbnail
avatar
阿肯
2021-07-19
上了一堂魔術課的體悟—這不是《魔術大賽》,是一場《換位思考的大賽》心得 上了一堂魔術課的體悟—這不是《魔術大賽》,是一場《換位思考的大賽》心得 #所見非所得別用已知探討未知你只是鏡射魔術師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不管線上或線下,蔣昊總是開局就把一個又一個的魔術吸引 讓我們開始集中眼球,不斷的拆解蔣昊老師的所有動作,叔不知這些眼光目光焦點 早就被思考過,蔣昊可不是省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09-04
影評▕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拋棄撕裂了心,並烙上不會被愛的刻印面具之所以存在都有它的功能,對於男主角,穩重幫助往父親的位置前進,對於女主角,笑容幫助自己維持關係卻又不用因此過度深入,藉此保護自己。因此,這些面具看似不真誠,但它卻也是因為我們而存在,假如有人叫你立馬把那社會化的面具給撕下來,一定會喚起不安與焦慮,如同心理學家榮格所述,人格面具幫助我們適應社會。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7-13
百聞.不如一見 人生的中國大陸初體驗(上)三十幾年沒去過中國大陸,在可以去的時候,一去就是兩次,而這兩次的大陸行,讓我知道,原來透過媒體看到的中國大陸,和自己親身體驗的中國大陸有多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1-24
「愛情,像風一樣地輕、柔, 卻在人們身上留下了沈甸的人生體驗」一如往常地感到寂寞,再次下載了多年的網路交友app..... 上傳了幾張沒什麼修圖的照片,意外地引來了上百人的讚數,也許就是因為有被驚喜到,所以不自覺地每日上來瞧瞧。回想這幾年,聊過天的不計其數,但卻發現即使見過面,卻因對方無特色、也沒有想法,而沒留下任何印象。  其實不是「見面三分熟」,卻是「不見
avatar
Patty Chou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