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神爱之搬家篇之豁免年的省思(申命記15:9-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爱是每个人的天性。人都是从”己“爱开始,把最好的留给自己。当“我”满足后,才会去想到其它人,也才有“他/她/它”爱的出现。和己爱不同的是,这个种爱需要后天的努力,养成一个习惯。在唯我独尊的世界里,是不可能有“他人”想法的存在。例如:送礼物给朋友,如果朋友从未送过礼物给我,只是我单方面的付出,那么很快地,我就会停止花费我的时间,心力和金钱在“他/她”身上,除非是为了让我得到“什么”而做的投资。在己爱没有得到相当的回报及满足前,他爱是不存在的。你我人生也就是被这两种爱给玩弄,一出一弄,你给我出,说的超级好听,“我是为他。。。其实都是为自己。有时候在想,还要被己爱欺负多久?难道我就不能在一个没有为自己成分下来爱人吗?感谢主,只要有神爱,就没问题了。这周帮了我多年合作的翻译公司老板搬家。帮他有两个必须满足的前提:1.我会带我的儿子去。2.我不要任何钱。“这么多年,他给了我多少翻译的机会,从他身上赚了多少钱。。。”本以为是出自100%纯天然的“他”爱来帮他,居然又被己爱的想法骗了!搬家的过程非常辛苦,自己也开始思想,是否应该和他拿钱。。。直到。。。他告诉我:“谢谢你们两位的帮忙,其实今天因该还有其他人要来帮忙,但是他们却临时打电话说来不了!” 。当我听到他这番话后,我心里有一股更大的爱流入我的心里。“感谢神!使用我和儿子实践神爱”,为他搬家不再是,因为他。。。所以我的死板公式,借着神的爱,我才有想要帮忙的想法,才会去在无薪下,留着汗水搬家啊!不知不觉中,神爱把那个巨大的己爱给吞吃掉了,留下了一个100%纯天然的他爱。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爱人如己”的真谛啊!借着神的爱来改变己爱并实践他爱,不需要刻意来喂养他爱,如果有神爱,己爱就会改变,他爱自然就会出现。十字架和以马内利的魅力就是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倉鼠愛逃家! 領養一個月意外遭黏鼠紙困亡 主人離世溝通求原諒ㄐ呀有文: 柚子貍  個案領養了一隻、據說是沒有遵照倉鼠「一鼠一籠」基本需求,最後疑似被丟棄,送到愛鼠協會的小三線鼠,原本以為自己做了善事,要給這隻三線鼠一個溫暖的家,沒有料到才養了一個多月牠就到彩虹橋去報到了,理由是這隻倉鼠逃脫了籠子誤闖廚房,被黏鼠紙黏住無法掙脫,送醫不治。 個案很傷心難過,但家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11
    培養思考力:科學精神之學者的良心科學精神,很重要的一個認知就是去破除二元論,什麼是二元論呢?像是大是大非、對與錯、善與惡、及格與不及格等等的兩個對立的概念在科學研究是個非常危險的東西,就像上述提到的例子,如果我們深信不疑,這些所謂的學者給我們的知識,不去深思而輕信他人的轉述,對我們做研究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1
    塑造男性魅力的七個練習之三 : 培養「好奇心」! 和女生交流時,需要透過提問來了解對方,當你問對問題,就有機會了解到女生的另一面,提升你跟女生的關係。 好的問題,不是盲目的亂問,必須要有好奇心,下面為你定義出,有關於好奇心的公式 ...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
    2021-03-11
    走失寶貝發現時已被領養,雙方搶汪!汪:「如果兩邊都愛我,我該選擇哪個家?」 文:柚子貍  「我的狀況都跟別人不一樣!」詢問者在私訊上打上這樣的字眼。 我擔心是走失或重病這些搶救生命的事,不早回覆會拖延搶救黃金期,雖然這兩類不是我所擅長的,但總希望可以及時轉介給其他寵物溝通師,於是我問:「請問是什麼特殊情況呢?」 不問還好,深入了解後,才知狀況真的還有點複雜。詢問者告訴我,日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2-01
    因孩子教養問題夫妻吵架正常不過但受害的常是孩子們之哀家我不願意之空間需求直接貼給各位孩子看雖正常不過但情緒仍然受嚴重影響,偏偏是哀家趕期末報告的地獄週。就儘量忍著不遷怒了。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9-14
    讓遊戲中的人物走出來,培養之後再英雄回歸當你在遊戲中覺得升級太慢時,可以走出遊戲進入現實,完成三場三國殺再回到遊戲中,就升級了!---區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