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屆課綱,高中生的心聲|下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三:
接下來,我分享的不是關於讀書的各種技巧,我只是想記錄下,我的生活。
關於一位,最後一屆課綱的高中生。
對我來說,最後一屆課綱,不代表什麼,只是告訴我們沒有退路了。
重考對我們來說是一大負擔。
在高二與高三的過程中,我終究還是補了習,花最多時間補了我最不擅長的數學。與在升高三的暑假,短暫補了些英文。

總結:我認為英文終究不是短時間可以彌補的事,所以請你們,願意的話,從現在開始做起。

關於補習,我非常的不願意,我知道很多人一定會覺得,不補習也可以考得很好。我也這樣認為。
我知道逃避數學並不是件我所認可的事,所以,我為了彌補我的逃避,我選擇去小型補習班。我知道,很多人會說,一定是你沒有認真,一定是哪裡有問題。但,我不斷地努力,終究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結果。
我不能說我最認真,但我拼盡了所有的方式,去改善這一切。我這輩子,不會忘了我曾在校車上問同學問題,不會忘了我邊暈車,邊背書。下了車,還持續嘔吐。我不會忘了,就因為我數理不好,所以我才用最笨的方式,將它全部都背了下來。我這輩子不曾忘了,因為我的不認輸,所以拼死命地去求同學教我。
在高中生活,我也努力的問老師問題,在小小的高中,各科任科教師通常只有一位,我耗盡我可以詢問老師的時間,上課、下課,我都去問他們問題。詢問到我已經感受到他們的一絲不悅。
以前我不喜歡在同學面前讀書或問問題,這會讓我備感壓力。但為了讓自己不後悔。我還是做了,然後讓自己對結果一再的失望。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悲觀,但我那時候的確這樣認為。我不知道別人的學校如何,我也並不是想比較。我知道我已經很幸福了,所以我想用盡所有我可以得到的資源。
時間逼近學測,我們全校那科剛好只有一位老師,當他們沒空指導學生時,學生就只能自己靠自己解決問題。很多狀況都是,學生已經放棄思考了。
在我還是痛苦的時候,我依舊去了學校,我知道我還有被其他事情所干擾。但我實在做不到,什麼事都不在乎。眼裡只剩下讀書,這是我至此都很不認同的事。對我來說,讀書就是要是幫助別人。而不是只顧自己,所以當下我很混亂。
回想起,我曾去學校的保健室求助,但很抱歉的是,我找不到值班人員。
門口上貼著,請找學務處。
在高壓狀況下,我不得不去身心科,讓我緩和些。我現在還是覺得這並不可恥。我很認同當時的自己,知道懂的求救。我同時也想跟許多人講,只有你自己了解自己的狀況。所以我也會很認同你為你自己找出,能夠緩和一切的良好方法。
我知道我當下,真的很無助。最後,我請了一段時間的假,在家讀書。我也認為運動陪伴我度過了最痛苦的時光。

任何人都該了解,運動。至少它曾救贖我。

在家的那段時間,我只是想著怎麼順利的考完學測。後來也覺得,其實成績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它讓我變得不快樂。
我在最後一個月,跟自己妥協,放棄了數學。雖然,我到現在還是笑著跟大家講這件,我看似很不在乎的事。
我知道在很多人眼中,放棄數學或許是我沒有盡到該有的義務。這些我也知道。我不是想叫大家跟我做同樣的事,放棄哪科哪科。但我後來還是學到了,有時候,我適當的放手,讓自己舒服點,也沒什麼不對。
曾經,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來唸理組?」我回他:「我就是喜歡理化,但有時候喜歡跟擅長的相差甚遠。」
很多人批評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弄的那麼痛苦。別人都不會如此碰壁。
我現在可以回答你們:我就是我,我可以對自己交代,不需要對誰交代。我做我自己喜歡但卻不擅長的事。這也許聽起來很矛盾,但這就是我。我讓自己問心無愧,就算最後,我考上的並不是所謂的名校。我至少嘗試過了所有可能。
我曾經覺得我這樣的大腦,並不能幫助別人。沒有辦法考上醫生,去拯救人。但我現在發現這樣也挺好的,平凡的活著。才能懂的平凡的感受,平凡的快樂,平凡的成就感。平凡的我,現在將我的高中三年分享給你們。
平凡的我,認為現在我也在盡我的所能拯救那些,與我遇到相同問題的人。如同醫生一樣。
最後,我想告訴你們:平凡並不孤單,就算你竭盡所能也達不到你想要的也沒關係。相信我,你會找到適合你走的路。記得,別忘了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cely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 memories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mories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mories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mories4|七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memories5|嗨!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顆魔珠被拿走的時候 第二篇 幻之天堂與懊之地獄-不小心看到的投胎部門身邊的每一樣物質,只要琪琪和他們擦身而過,他們都會微笑著向琪琪說聲:「你好」。這讓琪琪特別驚訝和開心,因為生前,琪琪一直都是個會和小動物、玩偶、各種植物、空氣、雲朵、書桌、鉛筆盒、筆記本等等一切有生命、無生命的東西打招呼和閒聊。 死後的琪琪到了天堂的審判小屋,這個審判小屋的功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5-27
最後一顆魔珠被拿走的時候 第一篇 復仇-與暗黑魔女的最後一次交易(完結篇)琪琪已經氣到緊握著的兩隻拳頭不斷在發抖,還把自己掐出了血。 她決定這次一定要除掉空夫。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5-14
最後一哩路,把600棵樹種下!天公保佑,讓木酢達人完成任務吧,創業走了17年,終於有能力去為地球種下一棵樹。 |就讀清大研究所的歲月時光,教授說要找到一個商業模式,讓產品、服務,能依循一個系統永續運作。從那刻開始,我就想把公益與商模綁在一起-越賺錢越公益,越公益越賺錢。 而今天,就是那一天。 今天不只是種樹,而是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偉誠(木酢達人)
2024-05-05
最後一顆魔珠被拿走的時候 第一篇 復仇-與暗黑魔女的第二次交易與魔女做交易,效率總是特別高。果然,不到三天,空夫又出事了。
Thumbnail
avatar
熊熊潔
2024-05-02
《最後一人、越南士兵、遊客、阿遠、獵人和遊手好閒者》王耀億個展中的觀看與界線觀看和邊界這兩個主題,是可以統合起來做結的:藝術家展現自己在展覽中的權力。觀眾和藝術家何嘗不是《打獵》中競逐的兩者?觀眾的眼睛恣意地搜尋自己想看見的,藝術家拚命敘述自己想呈現的,當這兩者產生交集時,這個展覽便在觀眾心底印下一個赭紅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7-30
台北最後一家英國藍你是每天都要來一杯手搖飲,才會感到幸福的人嗎? 手搖飲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罪惡。就算每天來一杯超商味道不怎樣的咖啡,也不須蒙受壓力和惡名。 所有精算師都會告訴你,把省下的錢換成等值的好茶葉,是個更聰明的作法。但偏偏你就是要來一杯手搖飲,有點甜也不會過份甜的茶水,是少數可以讓自己感到存在意義的生活物事。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14
最後一個上班族的身分來到半農半X生活之前,專職主婦記者有將近20年的上班族工作經歷,最後一個上班族的身份,NGO傳訊經理(香港是亞洲總部,這詞是英文直接轉換,Communication Manager)。 剛忙完 好想哭 今天范范來到攝影展現場 很耐心地聽著解說 也答應我們的所有請求 送走她 離開活動現場 實在好感動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5-26
最後一個禮拜五的大盤分析文今天是禮拜五最後一天寫大盤分析文~希望之後的文章能帶給大家更大的價值。我還沒有很厲害,我還是要強調這一點,所以我需要繼續精進自己,讓自己的判斷更加精準。也希望大家能夠體諒~那我們一樣趕快來看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23
〔最後一個暑假〕寫在觀影之後 Gap Year 對一個人的意義是什麼? 或許這個社會總是告訴我們,大學畢業應該快點去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儘快負起當一個「大人」的責任。 當時間逼著我們急急忙忙成為大人以後,我們都還記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在看這部片的過程,內心感覺好奇妙。這是自己導師班學生的畢業製作,兩個都是。 現在的他們正面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