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2 | 黃本蕊與來自雲間的尼尼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本蕊作品
今天來跟我對談的是我在紐約的好朋友,也是我很尊敬的藝術前輩,畫家黃本蕊。
節目中我們會介紹她的新書《來自雲間的尼尼》,談她從台灣到紐約的藝術學習與創作之路,她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紐約從事繪本插畫二十年,又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重回純藝術繪畫創作之路。

黃本蕊《來自雲間的尼尼》

黃本蕊 Benrei Huang

1959年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師大美術系與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旅美從事童書插畫工作近二十年,曾與美國各大出版社合作,出版兒童文學讀物數十本,作品在美國獲高度評價。在台灣出版的繪本有《夏夜》、《水果們的晚會》、《誰是膽小鬼》(皆由愛米粒出版),並將自己的插畫工作經驗《插畫散步:從零開始的繪畫之路》由大田重新出版,為更多想走插畫之路的後輩引路。
2008年開始創作以「兔子尼尼」爲主題的系列創作,從童書插畫走入純藝術,由創作尼尼這個角色來表達自我性格與追索,每年定期舉辦個展,活躍於紐約、蘇州、台北藝術界。「尼尼」擬人化的幽默視角,靈動細膩的氣息打動了許多人的心,成為收藏家新興收藏的對象之一。
☞《來自雲間的尼尼》是黃本蕊創作尼尼第一個十年的靈感紀錄,回顧與沉澱自我的創作歷程,是對自己藝術工作的一次省思,也是賦予自己繼續往前走的激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是一段靈魂在地球的華麗冒險,我在旅程中學習、創造、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