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專注在每一個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疫情後,整個世界和我們都不再一樣,有些人失去了親人與工作,大部份的人生活因為疫情而改變,不再像從前可以隨心所欲到任何地方、跟家人朋友聚會,即使警戒降級,外出時口罩仍是不離身。

在疫情之前,本來就不喜愛人潮擁擠,現在出門仍是下意識地避開人群,這不是單純喜歡與不喜歡,而是多了一些擔心,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沒有人能踏入同一條河兩次,因為河已非同,人也隨境遷。」 看到的風景即便相似,也不盡相同。
也許之後要跟COVID 19共存,不管如何我們或多或少,都需要找回自己,可能要重新制定計畫,著手實現,而活在當下,重新發掘你早已熟悉的世界,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是這個疫情帶給我們的學習之一。
在此時此刻傾盡全力,專注在每一個瞬間,所做的事情雖然和之前相同,但周遭的人事物不同,自己的感覺也會不一樣,生命就是每個瞬間的堆疊,有時溫暖、有時涼爽,有時晴空萬里,有時滂沱大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靈性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愛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吧!活動你的肢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療育,是成為自己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戀日記--8 總會在某個時刻,突然好想好想見到你2021/08/08,是我失戀的第8天。今天聽歌的時候聽到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妳用妳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妳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讓我們遇見。」。其實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再見到林衣一面,我想抱抱他
avatar
Molly
2021-08-08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經營自己的重要性,未來都會在重要的時刻成為一張王牌!自我經營的重要性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最後你有沒有再另一個領域成功,但他的過程一定都會是你未來的養份,這是肯定的,不要認為多去學什麼不相關的事情,或為什麼要在那邊瞎忙有的沒的,很沒意義,又沒錢賺,這些絕對都是你可能輸給別人的一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6-24
就在那個時刻,他死了。卡爾維諾也許曾經受過哥德爾、埃捨爾等人的影響,或者推演到更早期的芝諾(談烏龜的那位哲學家)的影響,當然也可能是我錯誤的“對號入座”,不過以跨界的視角去解讀《帕洛瑪先生》,那帕洛瑪先生的存在,就是我們當下的存在,帕洛瑪先生的懷疑就是我們當下的懷疑。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1-05-17
學習《僧人心態》 做一個時刻用心活在當下的人 『你的外在身分就像一面灰塵滿布的鏡子。 第一次照鏡子,看不到被掩蓋了的真我和價值。 清除這層身分可能會感到不愉快,但唯有灰塵消失以後, 你才能看到自己真實的樣子。』-《僧人心態》/ 傑,謝帝
Thumbnail
avatar
微笑女王
2021-05-04
【一位CFP的日常】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原本所嫌棄的高房價與股市,為何卻在此時紛紛進場?去年許多朋友覺得在萬點的股市實在沒有什麼搞頭,而房價也回檔修正的不多,購屋更是不太可能。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股市一樣在萬點之上,朋友們卻對股票的漲跌如數家珍,甚至默默成為了「有房階級」,不禁好奇想問:「大家都中樂透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2-02
《在咖啡冷掉之前》—我們都有能力,改變每個時刻下的自己在時間的進程裡,穿越時間是一件浪漫的事情,那讓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或者提前經歷未來。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能力,在不穿越時空的狀況下,穿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