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Rom 12:1 CU5)
谁愿意把一生放在一个“不舒服”的环境里。 如果问你:“你愿意放弃你现在的一切,到世界偏远的山区的少数民族里来与他们一起生活吗?大多数人的看法是,”你有病啊?放着好好的生活不过,去管人家的闲事!但是对于活出罗马书某些神呼召神的仆人和其他一群世人眼中的”神经病“,这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不把自己的“不舒服“放在”活祭“的前面。在他们的眼中,”献" 才是主要动词。当他们献上自己的时候,就像早期宣教士一样,当作自己死一样,带着自己的棺材往宣教工厂一样,一去不复返,没打算要再”复活“的想法。 然而,你我把”活“的感觉放在”献“和“祭”的前面, 当上祭坛的时候,那些”不舒服“、”不适应“ “太难了” 。。的负面情绪不断出现,之后就跳下了祭坛。所以献活祭的程度在于你是不是看自己是死的祭物。但是你我又不能把旧约利未记献祭的公式硬套在这个祭坛上,毕竟是活祭,是人不是牲畜。你我在”献“当作”祭“的时候一定会不舒服的。那么我们该如来去适应这个感觉呢?答案很简单:看看耶稣就明白了!他为了你我”活生生“的上了邢台,难道他舒服吗?觉对比你我的不舒服多千万倍。但是,他却着么说: 父啊!你知道我多想跳下这祭坛,毕竟上的是罪人不应该不是我啊!但是因为你,我愿意放弃对自己的看法来遵行你的旨意,只要你高兴快乐就好。那么,就让我去做你要我做的吧,至于我的感觉呢,那就再说吧!(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 马 26:39 CU5))。你我献祭的“程度”可以借着模仿耶稣的多少来做衡量。但是问题是,如果耶稣是为了一个“不合理”(无罪的为了有罪的附上他不该有的代价)的原因上了祭坛,那么你我呢?难怪保罗积极的用了11章的论点来告诉这个“不合理”的历史故事后,只用你我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理所当然”的概念轻描淡写的带过啊!
回答第二个问题:很多人说,”你们基督徒是一群神经病!” 当我听到人家着么说我的时候,我特别感谢上帝。你可能觉得奇怪,这句话那来“感恩‘的成分啊?感谢神,1.我不是”唯一“的神经病啊!有一群和我一样的人。 2. 我不是”第一个“让他感到神经的人,他已经接触了N个和我一样的病历。 3. 我们都不是”人精“而是”神经“, 他居然可以用"神经”来告诉我。 4. 他可以借着我的神经来看见与人神经的不同。 感谢主,我们都是世人眼中的一群“神经”病 (God's nerves) 。 这个和献祭一样,你我不是一个独立个体户,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所以当你要把自己当作活祭献上的时候,后面又一堆人正在和你做同样的事情。可能会有几种人:1.在祭坛边徘徊 2.被’烫”过后,跳了下来,不过还是继续在祭坛边徘徊 3.已经成为活祭,为主燃烧。 4距离祭坛特别远,生怕靠太近,祭坛的“热度”会照成身体的不适应。5.其它 也许你是现在已经是3号,心里可能会对1,2,4,5有一些想法: "你还在等什么?”“你太胆小了! “你看,爱世界过头了吧,难怪爱父的心就不再你里面了啊!” 的却,你的想法没有不对,毕竟你是一个“过来人”来分析这些人的心情。但是,这真的是你因该有的想法吗?难道你就那么勇,当下立即成为3号,而重来没有1,2,4的过程吗?如果你是1,2, 4而不是3号,你又是如来看已经在祭坛上的3号呢?问题在于3号知不知道,1,2,4都有一个相同处:1. 不管距离多远,他们都还在祭坛边 2. 和你一样,他们都是献给神 3.都是“活祭” 用歌林多前书1章来看,我们都是世人眼中的“神经病”(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20 智慧人在那裡.文士在那裡.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麼。 (林前 1:19-20 CU5),为了上帝,我们愿意和世人与众不同。同时,我们献给神我们的一切的才干来服侍他(林前12章)。如果你是那么牛(3号),是否可以请你分一些你的“牛”,去帮助那些“不牛”的弟兄姐妹呢(1,2,4)?让他们也在世人的面前为耶稣“牛” 这样你们基督徒真是一群神经病的说法才不过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每個人心中都住著個長不大的孩子  韓國今年在疫情的打擊下,影視作品的水平並沒有受到影響。自《梨泰院Class》之後,又有一部作品登上熱話,那就是《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在tvN播出,播出後便吸引不少人觀看。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6-05
    雖然是神經病 但是沒關係不能隨意停藥。 開始焦躁,就會反應在身體。過敏與皮膚偷偷冒出來,很害怕再回到痛不欲生的日子。 能打開筆記寫下規劃,能在出著日光的天空拿著棉被曬。能願意打開房門出去吃飯。 已經很好了。 不想不想再回到只能流淚在床上動彈不得的自己。 昨天途突然看到竹內結子的照片,心還是揪了痛。她是我非常喜愛的藝人,她的
    avatar
    Ning Lee
    2021-05-14
    在公司裡遇到神經病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辭職》 人生在世,有時候就是會遇到一些無禮又傲慢的人。每當這種時候,別花太多精力去理解這種人,更不需要因為這種人的話而受傷或感到挫折。因為這種人,只是個神經病的可能性極高。如果這種人來搭話,卻無法避開的情況當前,就淺淺的微笑,只用兩個字回答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09-29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如果你感到疲憊,這幾句話或許能溫暖你:在八月初播畢的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引起很大的迴響,由金秀賢、徐睿知,以及再度創下高人氣的最強綠葉吳世正領銜主演。 在這些精神上或許都不太健康的人們之間,互相了解互相療癒的故事,又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的呢: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06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西講述因為沉重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 金秀賢 角色 文剛太 精神病院護工。心地善良、個性溫和。但與女主角高文英相反,對於周遭的事情總是選擇逆來順受。因為工作的關係,擁
    Thumbnail
    avatar
    果實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