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速度(林前13:4-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们家出门都有一个习惯,如果我们一起去一个商店里购物,先下车的人,不管他多快,都必须等还没下车的人,之后再一起进入商店。其实我自己每次都是第一个下车的人,经常和孩子和老婆说“你们可不可以快一点!”“你们太慢了!”"到底在干什么?“甚至当我老婆特别慢的时候,我还会很讽刺的用“孵蛋”来形容她的龟速。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你那么急干嘛?真的有必要吗?“ 但是每次都是可以很容易找到理由来合理化”他们“的慢。毕竟,作为口译员,每天都在操练”立即反应“, 自然而然做每件事情的速度就会比家人快的多。例如,等下工作完下楼吃早餐的同时,就要把午餐的菜给预备好,一次搞定。我本来就没有耐心,又因为从事的行业,让我变的更没有耐心。但是因为一次的经历,让我学习等待。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出去,我下车后就自己一个人往商场的方向去,到了门口等他们过来,但久等却没有看见老婆和孩子们。后来才知道,他们”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陌生人,当下不知道该这么办。当我听到他们的经历,自己感到非常的惭愧没有好好的保护他们,让他们恐惧。之后下定决心一定要来学习等待家人的功课,借着等待来爱他们。
今天经文中“爱是恒久忍耐”的爱速度是快还是慢? 。 如果是慢,又是多慢?如果用一个速度看爱,那么电影情节,流行歌曲,好莱坞式里的爱应该是最快的,也是最”快“感受到被爱。如果天冷,我给家人炖一锅热汤暖胃,这种爱是属于中速,毕竟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喝到。那么等我老婆孩子准备出门应该是最爱里最慢的吧!通常我们把爱分成这三个速度来去分配我们的爱。今天的经文中的爱给了我们第四个速度,那就是等待的爱,也是树濑的速度(sloths)
这个速度又有分:1.老婆等待老公改变乱丢东西的坏习惯。2. 父母亲盼望孩子长大懂事。3.被害人希望伤害他的人认罪悔改。以爱的速度来说,1和2 比3还要在快的多,甚至可能发生的机会也大的多。那么那一个是今天经文里爱的速度呢?第三个速度是否听起来很收悉,是否在你我身上有发生过呢?这就是AGAPE爱独一无二的魅力。1.创造宇宙万物的全能者知道我们的根本问题,他为你我放慢他的脚步,耐心地来等待我们转向他,不再做他的仇敌。2.他更借着耶稣的死和复活,一次性的解决我们罪的问题,使仇敌变成儿子。3. 但是儿子还是会顽皮捣蛋,他继续借着他的故事(圣经)来不断鼓励和建造你我的生命,直到见他面的那一天(启示录22)。神作为AGAPE的源头,这个爱是需要多么大的耐心和信心来见证啊! 难道你我都是一群可爱的人,白白配得神的爱吗?作为人如果我们用这种爱来去爱一群不可爱的人,这其中将会充满多少伤心难过的情节,要放弃的想法和不同的负面情绪啊!尽管如此,神却继续的选择来爱我们这一群捣蛋鬼,等待你我的改变。
你爱的速度是快还是慢?你愿意为了耶稣放慢你爱的脚步吗?你愿意在你的生活上,等待那些"太慢的“人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来放下自己的速度来等待其它人跟上你的脚步,求他给你耐心来见证耶稣的爱在那些落在你后面身上吗?2.你生命里有没有出现一些”不速之客“捣乱了你的生活你?你愿意告诉耶稣请他来帮助你,为他们祷告吗,求主来改变他/们吗??3.过去你有的痛,造成了你现在的个性,你愿意借着耶稣来帮助你看见神爱你的不离不弃吗?当你在踹他,踢他,骂他的时候,他还是以我爱你来回应你。求耶稣帮助你,为他祷告,让他也有机会经历AGAPE的魅力。求主帮助我们借着爱的速度来与他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国的第一名(马20:25-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爱不止息的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化与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给自夸打个分数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一腳踏進色情按摩店這篇文章裡沒有任何香豔刺激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08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鬆餅日我們一起煎鬆餅鬆餅日的由來有著濃郁的宗教背景,英國大多數人家會在這天吃鬆餅,鬆餅店會在這天推出活動、當然店內也是一位難求,連麥當勞都將原先只會出現在早餐時段的鬆餅全日供應,超市更是會在這天推出鬆餅日專區販售相關材料擺在收銀檯旁最顯眼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2-25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適用於一般遊客的英國急診室初體驗,每個人都和善讓我好窩心英國有自己的健保系統NHS,除了英國國民外,簽證時間超過六個月的外國人也須強制加入。所以英國的醫療並不像一般人認知中的"在國外看醫生就是天價",在NHS中看診與部分藥物是不需付費的。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1-27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在英國投票跟台灣很不一樣!今天12月12日是英國大選日,要選出全國650席下議會議員並決定下任首相人選。 一般而言英國每五年舉行一次大選,但在三年前脫歐公投後為了脫歐議題政府狀態與民意皆是一片混亂,今年十月下議院通過首相強森提出的提前大選讓國會再次改組,迎來英國這五年來第三次大選,也是九十六年來第一次在十二月舉行的選舉。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2-12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去DISHOOM吃印度早餐在網路上以DISHOOM為關鍵字搜尋,一定會有"排隊名店"這個關鍵字。這間有著超高人氣、網路評價好,篇篇食記都會提到還想再光臨的名印度餐廳不止在倫敦有五間分店,連曼徹斯特與愛丁堡都能品嘗到他的正宗孟買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1-02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Café Rouge的下午茶,很短的心得不會說難吃,但可以找到更好吃的,之後我們會繼續嘗試其他下午茶。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