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的漂白计划(羅馬書12:17-18 不要以恶报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唉,你又再次搞砸了!“ 这句话心里不知道和儿子说过多少次。不过每次呈现的方式都不太一样: ”你这么都教不会呢?到底要说几遍你才听的懂呢?“”你为什么又要这样做?“”你到底在搞什么东西?“,有时只是一个长声的叹息”唉”, 不管如何,他都代表了我想法无法达成的挑战,或是可以以“唱反调”来取代这些的意思。这让我想起在卡通多拉里有一个叫swiper的捣蛋鬼。每次多拉要去完成一件人为,他就会千方百计的来阻扰她。其实我们生活里有非常多的swiper,不断的与我们唱反调。当我们遇到他们的时候我们因该这么办呢?我们自然的反应就是,以牙还牙,你这么对我,我就加倍奉还。(半泽直树的座右铭),我就变成你生命中的"超级“swiper。这也是为什么连续剧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大家想看的是主人公如何被”黑化“的过程。看戏的我们都知道,这才是人性最佳写照。
今天的经文对于想要黑化,即将变成超级swiper的人做了一个漂白的动作。不要以恶报恶的意思可以这么用黑白来理解:人家黑,你不要变的和他一样黑。想一想,原来的你不是那么黑,但是为什么现在因为其它的黑而被黑化呢?你为什么不去借着你的白来去调和黑呢?黑不是已经够黑了,它还需要借着你变的更黑吗?你说我的本性本来就黑,而且还是很黑,当然会以黑来制黑。如果你是这么想,下面是不要以恶报恶另外的一面: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18 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再用黑与白来解释这一面:耶稣的白已经把你的的黑都漂白了(罗1-11章),你也愿意把自己用他给你的白来见证他(罗12:1-3),如果你现在是白的为什么还要再回到黑里呢?当其他人是黑的时候,你不是应该来也来做漂白吗?为什么不把每个想要黑化你的力量变成思想更多白的见证呢?你有试着来故意促成白的见证吗?你有努力让耶稣的白来取代你生活上可能被黑化的部分吗?因为耶稣我们变成了白,也有了漂泊的能力。
你现在“黑化”的程度是如何?有哪一个swiper搞砸了你的生活呢?你是不是正在往变成超级swiper发展呢?还是你已经是了?你愿意告诉耶稣:我愿意停止”继续黑化”,我想回到白的世界,属于耶稣你的世界。2 如果你觉得自己无法达到这个“白”的地步,你愿意和耶稣说:我愿意让耶稣的白继续来改变我的黑。请他的话来给我的心做漂白,让我能够愿意在黑的环境中还是知道耶稣的白,借着那个白来控制你黑的冲动吗?3.你愿以来以白调和现在你生活黑的部分吗?你愿意刻意来做人与人中间的调和剂吗?告诉耶稣你愿意,请他给你机会来见证他的白。求主借着黑和白的调和让我们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果爱不止息的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化与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给自夸打个分数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爱的速度(林前13:4-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体会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羅馬假期13「義大利隨想曲」之小手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4-06-20
    策略思維:策略管理大師羅傑‧馬丁新書"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的新思維策略大師羅傑‧馬丁(Roger Martin)新書"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A New Way to Think:Your Guide to Superior Management Effectiveness)。就經營環境、企業決策、組織任務、關鍵行動,針對企業管理,提出策略思維新方法,頗值參考!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4-06
    66 books of the Bible 聖經66卷書 中文與羅馬拼音舊約 Jiù yuē (Old testament) 創世記 Chuàngshì jì (Genesis) 出埃及記 chū āijí jì (Exodus) 利未記 lì wèi jì (Leviticus) 民數記 mín shù jì (Numbers) 申命記 shēn mìng jì (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2-22
    羅馬書問答羅馬書問答 1、問:為何神的福音是神的大能,能救一切信的人?而神福音的目標乃是要我們得著甚麼? 答:『在約三16,神的愛乃是神救恩的源頭和動機。在弗二5、8,神的恩乃是神救恩的憑藉。在這裏,神的義乃是神救恩的大能。神的義是堅定的,是祂寶座的根基;(詩八九14;)神的國也是建立在其上。(十四17。)
    avatar
    莫妮卡
    2023-10-17
    京都、鹽湖城、米爾頓凱恩斯、開羅與羅馬──詩人飛行員鳥瞰世界的抒情觀察我在將近不惑之年時,讀到一首史詩──美國詩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William Carlos Williams)的長詩鉅作《帕特森》(Paterson)。在引文中,威廉斯說明這首詩的前提:「人本身就是一座城市,在開始、追尋、實現與完成人生的過程中,如果發揮想像力,則許多不同層面都是城市可體現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06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5臺北 羅馬書第十二章 作者 保羅 敬讀者:聖經中文譯本,至今超過一百年 本章中有較多的中文詮釋 相對於神的憐憫,忍受人的罪惡,仍不放棄對人类的救贖,我们白白享受救恩的喜樂平安,于是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服事神,傳揚天國的福音,這是對等的,合理的行為,甚至是理所當然的;也是神喜悅的事。 只有當你拋棄屬世的行為,穿戴救恩的新生命,给自己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6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4臺北 羅馬書第九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神有神的旨意,你可能還沒參透,別急著說,神不公平,神不公義。 在教會裡,在敬拜的錫安山,誰是你信仰的絆腳石,必須清醒,唯有定睛在神身上的必不至跌倒,有榮光相隨,永不羞愧。 9:1 [hb5] 我 在 基 督 裡 說 真 話 、 並 不 謊 言 、 有 我 良 心 被 聖 靈 感 動 、 給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3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3臺北 羅馬書第八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追求肉體的,心思意念就是追隨屬世的欲望: 追求靈命成長,豐盛生命的,心思意念就會隨從聖靈。 我們勞苦歎息,希望身體得救贖,靈魂盼結聖靈的果實,盼得神兒子的名份,進入永恆的安息。 當我們的心軟弱,不知道如何禱告時,聖靈會幫助我們,發出陣陣的歎息聲,把我們的心意傳達給神。 我們藉著耶穌的愛,終於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11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3臺北 羅馬書第七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如同亞當,神給人類是否犯罪的自由選擇權,亞當接受誘惑後,欲望帶來罪的根源就留在人類的內心深處,如果欲望沒有被挑起的話,人與罪性相安無事,但當誡命,律法的律例頒佈以後,不規範的欲望活了,罪也開始動了。 沒有誡命,律例前我是自由的,是活的,頒佈以後,欲望發動的罪開始活了,罪來了,我控制不了,對我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07
    聖經筆記=鐘櫻峯 20221002臺北 羅馬書第六章 作者 保羅 解要》 脫離罪的奴僕做義的奴僕,做神的奴僕,修煉成聖的果子,結局是永生。 6:1 [hb5] 這 樣 、 怎 麼 說 呢 . 我 們 可 以 仍 在 罪 中 、 叫 恩 典 顯 多 麼 。 [kjv] What shall we say then? Shall we continue in si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