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上经常遇到一些烧脑的问题,就算你咋么想都想不出一些头绪出来。有人就发明一些训练开发大脑的应用程式,例如这个Lumosity。它借着一些简单的图形位子记忆,数学,反应,来测试出你的水平,以作为大脑训练的方向。玩这个的时候,我就在想:是否有一件事情让大脑的反应作作答都是100分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关于“我”的一切题目。今天早上儿子第一次为我们做了美式的起司炒蛋。我在楼上正忙,他急忙的上楼告诉我:“爸”你现在一定要下来,你不会后悔的!(我当时还不知道他做了炒蛋),下楼后,他非常骄傲的告诉我他用了6个蛋为我们全家做了早餐。当我吃的第一口,我的大脑就立即地告诉我“好吃”。 这种对自己方面的问题(问的是,你觉到好不好吃?)是每个人都有的,甚至反应快到一个地步,我还没开始“品尝”这个味道,我的大脑就告诉我嘴巴要用”好吃“来回应。大脑对于关于”我“的问题都以最好和最快方式答复。如果今天我吃的是甘草做的糖(Licorice),我的嘴巴就会马上吐掉他。只要是让“我”快乐舒服的事情,我的大脑的回答几乎都是满分作答。
今天的经文提出了一个让人烧脑的问题:如何“不求自己的益处”。 这个是一个非常挑战的问题。什么时候人不先求“ 求自己的益处“呢? 你我每天都是给自己最好不是吗?你卖水果的时候,不是都挑最甜的那个吗?天冷的时候,不是都是穿最保暖的雪衣吗?你家的橄榄油不是为了你健康而花钱买的吗?。。。太多了,生活上讲不完你为爱自己的例子。但是这节经文让我更烧脑的是:神對我們是如何的「不嫉妒」,並「不求自己的益處」呢?如果AGAPE(神的利他之爱)是不去切切求自己所要(嫉妒)或不去整天想自己的事情(不求自己的益处),这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境界呢?最为人,你我永远无法放弃人不为己的想法,但是神呢?如果神放弃自己的想法是什么样子的光景呢?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伊甸园。神的看法是包围这个伊甸园主导,人也知道神的想法,神喜欢什么,神不喜欢什么。神对人说,你吃那颗树上果子就必死。但是当人吃了,却没有马上死,之后亚又多活了930年。我认为伊甸园里是第一个见证了AGAPE爱的地方。不但人没有马上死,神立刻用皮衣给人穿上,“必死”的这一咒诅却到了他儿子耶稣的身上。。。。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创 3:15 CU5) 上帝为了你我放下了让人“立刻死亡”及永远与他隔绝的结局,让他的儿子耶稣来承担一切我们的“自私”恶果。难道这还不是爱吗?其实创世纪在人犯罪后的2:6就可以完全结束人类的历史,之后圣经的65本书真的没有写的必要。但是,不但女人没有马上死却把.”又給他丈夫 (创 3:6 CU5),这后他们还生养众多,片漫这地球。你我现在可以活在这个世界的每一天都是神爱的见证。当你我做错事情的时候,以神的公义,应该立即受罚,但是你我可以算一下有多少次,我们不但没受罚,反而神给你我意想不到的与恩典和怜悯的机会再活一次呢?。耶稣放弃了自己来完成建立你我的生命,这不就爱是·「不嫉妒」,並「不求自己的益處」的真谛吗?
如果耶稣愿意为你放弃他的想法来成全你这个人,你愿意也学习他的榜样来放下自己来成全别人吗?你愿意以他人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来进入他人的心里来看一件事情,求他帮助你可以来体会对方的心情。 2. 如果耶稣为了你愿意放下自己,你愿意为他给你的关系而活吗?你愿意借着他的见证,在你的职场,家庭,朋友。。。每个人际关系上面来见证这个「不嫉妒」,並「不求自己的益處」的利他之爱吗?告诉他,你要借着每件“事件”来见证这个爱,求他给力量和智慧来应用他的AGAPE爱去爱这些人。3.你也许认为1和2个太难了。你愿意借着今天的经文和耶稣爱的见证来试着做做看吗?告诉耶稣你想,但是怕做不到,请其他赐予你力量来放下自己去爱不可爱的人。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去爱。 求主借着他为我们放下自己看法的见证给你我动力去爱。也借着AGAPE的爱让我们与他建立一个无可言喻秘契的关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內在力量的啟發|Case92內在力量的啟發:一個靈性成長的故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30
    藝術對人生的啟發-不斷努力,也能敗步復活。最近看到很多悲劇~ 有感而發!! 藝術對人生的啟發是一個很深刻的話題,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 我可以分享一些關於藝術的觀點,希望能夠啟發思考。 一般來說,藝術是一種通過感官傳遞情感和想像的活動,可以表達個人或集體的經驗、觀念和價值。藝術的形式和風格可以非常多樣,包括繪畫、雕塑、音樂、
    Thumbnail
    avatar
    葉祐任
    2023-12-19
    薛筆鍾的啟發教育:用布魯姆分類學引導孩子布魯姆分類學(Bloom's Taxonomy)是一個強大的分類系統,可以幫助各位家長更好地引導孩子的學習,並確保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不僅僅是記憶,事實上還要培養更高層次的認知技能。本文將教導父母如何運用布魯姆分類學的六個層次(記憶、理解、應用、分析、評估、創造)引導孩子學習,並提供實際的例子和指導。
    Thumbnail
    avatar
    Cedric Simon
    2023-11-15
    查卡拉巴提的啟發在看查卡拉巴提(Dipesh Chakrabarty)讀本《後殖民與歷史的詭計》,提到晚近民主制度中的博物館。想起前幾天去台東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看到的展覽,那種原住民民族的主體感,對我很有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阿玲果
    2023-09-02
    心情的起伏我感受到了心情的起伏,這讓我有些困擾。有些時候,我感到開心、充滿能量,而有些時候,卻又感到低落和失落。我開始思考這種情緒的起伏是如何影響我的生活和情緒穩定性。 我開始嘗試觀察這些情緒的起伏,並嘗試找出它們背後的原因。有時候,壓力和工作負荷過大可能導致我的情緒波動。而有時候,也可能是因
    avatar
    科技革新:蕭宇成的創新旅程
    2023-08-02
    夢的啟發夢裡我正與我的博士指導老師meeting,當我侃侃而談最近的讀書心得時,她突然語重心長地說:「慧敏,你不能只注意沈老師的外推方法,你必須要學會『看見外推』。」 「老師,這是否是指我必須要看見『外推』的其他可能性?」 「嗯,你要有自己的觀點。」 我突然醒來,看了眼牆上時鐘,3:45。
    Thumbnail
    avatar
    茱兒說故事
    2022-12-02
    【教與學的啟發】溝通&對話|人類的意識與潛意識意識和潛意識,各自擅長不一樣的事。意識和潛意識延伸的隱喻象徵,也許可將意識視為跟左腦相關,潛意識則是跟右腦相關。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07-30
    【教與學的啟發】溝通&對話|你/妳知道「NLP」嗎?你/妳知道「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嗎?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07-16
    作曲家們的啟發從認識作曲家和他生平的故事與音樂歷程,能夠幫助孩子與所彈奏的曲子更深的連結。啟發他們想要更了解音樂的動機。 原來柴可夫斯基常常很blue,還讀過法律! 莫札特一生寫了600多首曲子,要沒日沒夜的8天才彈的完! 什麼?貝多芬超喜歡吃魚,還曾經坐過牢?! 臉書FB: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