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体会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他对于一件事情上面的回答也有了”巧妙"的变化,这个改变却是要挤出我对他的信任。最近和儿子间觉得有一面隐形的墙。这面墙让我停下脚步来分析他说的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小的时候,他说什么,我都照单全收,从来不会”怀疑“他说的内容。但是,他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看法,也有能力把一句谎言快速地打包漂亮。被他骗过几次后,我学乖了,不再马上相信他,开始对他的回答产生一个前所未有的质疑。但最近的一件事情,又让我学会了一个功课,那就是选择信任。毕竟姜还是老的辣,他那几招花拳绣腿,我一下就可以戳破。不过最近的我居然在信任上碰到铁板。在一件事情上面,他对我说了实话,但是,他快速分析他“那个”谎话调调后,让我“认为”自己又被骗了。之后,他不断的和我解释他说的是实话,没有任何欺骗的成分。再一个不想继续被他那“美丽的谎言” 玩弄下,我立刻按下了激烈的“说教”按钮,告诉他不应该在一个比他年纪大几乎4倍的人面前完文字游戏(美化谎言),也同时预言他将来一定要经历一些现实的"社会洗礼”才懂的说实话的重要性种类的话。。。最后,他很生气的和我说,爸!“我说的真的是实话啊!。我当时又变的更加激动,借着自己改编2021版的”放羊的孩子“,臭骂他一顿,之后经过调查发现。。。是我误会他了,他真的说了实话啊!但是我却不信任他,也为自己不信任的做法找了些理由:1.他说谎话的比例大于实话 2.我也被他骗了N次,不想继续当笨蛋被他耍着玩 3.作为父亲我可以选择不去相信他因为理由1和2.
对我来说,1和2的理由足以让我选择不去相信一个有”前科“的人,但第三的个理由却让我从新思考了”选择相信“在爱里扮演的角色。如果神的爱是AGAPE, 一个以他人为利自己为亏的爱,那么神又是这么来看信任这件事情呢? 人心实在是太复杂了,就像耶稣给与的两个儿子比喻一样,「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来对大儿子说:『我儿,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做工。』他回答说:『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又来对小儿子也是这样说。他回答说:『父啊,我去』,他却不去(马 21:28-32)不过借着我儿子人心的复杂也来改写这个例子:’。。。小儿子的确去了,但是在路上想了想,我父亲又不知道我会不会去,就算他知道,我也有方法让他觉得我“真的”去了,我只要让我的父亲看见他要看见的就好了,至于去不去是我的决定。。之后小儿子去外面玩了一天,买了串葡萄回家交差。“也许这些招数只能用在肉身的父亲上面,他也可能被小儿子的花言巧语骗的团团转。但是如果对象是天父,那位一位全知,全能及全在的完美者呢?他会去选择相信你我吗?爱是凡事相信。神做到了,虽然我们心如此的诡诈,有如小说里的情节变化万千,他还是选择相信了你我。的却,我们都说过N次的谎言,犯过N次的错,但是因为他的爱及对我们的信任,他不断的像浪子的父亲一样,每天等着悖逆的儿子回到他身边的一天。作为全能者,你我的雕虫小技,他是不需要放在眼里,万物在他面前都是赤露敞开(希4:13),我们几斤几两他都知道。他凭什么要去相信一个”无信用“的人呢?因为爱,上帝选择了相信你我。想一想,你现在的光景,如果上帝没有选择相信你,你会有今天的成就吗?就如一个学雕刻的学徒,如果师父不相信自己的徒弟(他一定会做错,师父也知道这个事实),又如何又名师出高徒的见证呢?儿子的这件事情让我看见爱是凡事相信,就算他对我说的是谎话,但是因为爱他,我相信有一天实话会大于谎话。也许现在100句里有10句实话,感谢神至少现在还有10句,表示他有进步的空间。我需要选择相信他会改变,而不是认为100句里全都是谎言啊!
你目前对于那些”无法信任“之人的可信度如何?也许你不想再被骗了,不想再相信这个人。你愿意因为耶稣再给他/她机会吗?想一想你的人生骗耶稣过几次,把这个次数与欺骗你那个人的次数做一个比较。如果耶稣愿意选择相信你,也借着他的爱给你机会改变,你愿意借着他的爱来给他那个人机会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求他帮助你,再求耶稣来帮助改变那个人的同时,告诉耶稣你自己也愿意来改变自己。2. 你愿意因为神的爱来选择相信吗?你愿意放下你对某人之前的”坏记录“, 来选择相信他/她吗?你愿意借着上帝对你爱来给他/她重新打分数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求他帮助你,给你信心给他/她一个改变的机会。3.也许你目前对人的信任度是在低谷,并不属于1和2的操练内容。你愿意告诉耶稣,请他帮助你,给你信心来再度激活你对人的信任吗?因为他爱你,知道你过去的痛,他一定会给你力量帮助你去再次相信。求主借着爱是凡事相信让我与他的关系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国的第一名(马20:25-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爱不止息的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化与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给自夸打个分数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爱的速度(林前13:4-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57.自己的爸媽請自己孝順,所以快去學會這四招吧!長輩都愛把舊經驗,套用在新時代的新規則,並且由上對下發號施令該怎麼辦?直接辯論?不需要。舉出實例,讓他啞口無言?更不需要。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身邊有那種很愛看政論節目,而且是一邊生氣,一邊吃降血壓藥的長輩嗎?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願意和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9-30
    #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一起認識你自己吧!#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總是無法憤怒嗎?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一起認識這樣帶有高敏感特質的你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8
    踏入三月,學會觀察自己的能量等級,重新找回樂觀的我吧!踏入三月,意識到自己要從低迷期走出來,學會觀察能量等級,逐步把自己提升到正面狀態,重新找回樂觀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3-01
    環境影響、穩定、接納自己、體會人生近期大環境的能量場感覺紊亂 為自己好好感受作當下的提醒 感到深深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2-04
    給未來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3
    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 動不動就感到開心,一點小事也能幸福破表 深信不疑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還偷偷地在笑容背後藏一個害羞傻勁兒的小女孩 探頭探腦的瞧著
    Thumbnail
    avatar
    Even Tsai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