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樓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樓梯
你告訴我 ,如果往河口走去那代表所有可能發生的一切事 。
我記得 ,你卻不 。
總是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的人 …那個你的一部分 ;
我想愛人必須接受對方的全部 。
我們相處這些年當中 ,有一個聲音要我別太認真 。
你說:「為什麼其實是有道理的。如果我也像你這樣我們不會快樂,對不對?」
沒給我回答的時間 ,你說:「因為彼此不同才會有現在的我們 。」
你遲疑了一會兒像是告訴自己:「不過不是有句話叫因了解而分開 。」
倒是我想起一首歌唱:「我知道這樣不好… ,」。
有次路上碰巧一對年輕情侶吵架 ,路過的人看他們是因為吵架聲音太大;女生對男生一直咆哮:「這樣你覺得很棒是不是?!你不累嗎?到底意義何在 ,有什麼意義你跟我說…」
所以我思考你說的話 ,當我一個人在家拖地 、洗碗 、燒開水…,我想到 :你不開心 。
我獨自坐在沙發也想你是否一個人比較快樂 ;儘管你面無表情說 :「我只是這禮拜工作都很忙所以放假人就跟著放空 。沒事 ,別胡思亂想拜託 。」
我夢到你生病 ;我清楚知道這不是真的於是跟夢中的自己說:「這是夢。」
到底是從何時何處生出來的呢?累 。
人之所以會覺得累… ,是從對方眼中看到的自己 ?是從這叫我的身體裡嗎 ? 對鏡子撫摸肚皮覺得搞不好跟生小孩一樣 ;必須歷經十月懷胎 ,
感覺孩子出生前的陣痛卻沒絲毫喜悅 : 這生來的小孩大概長得恐怖 ,令四周的人感到苦覺得累 。
光這樣子想 ,就令我害怕做個母親 。但對你說不出口 ,
一時什麼問題我都變得無法回答了 。
最近偶爾你說我不可理喻 ;於是我努力嘗試做出也還好的樣子 ,微微笑 。
你似乎更不痛快 ,別過頭 ; 若是碰巧事發在車上去某家餐廳的途中 ,你會打開收音機聽廣播 。
我選擇看車窗外的街景。
那次不知何故我們起口角在家 ; 頭一次看到你因我如此生氣 … ,從前你口中最懂自己的那個我 ,我變得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了 。
所以當你告訴我 :「 你是對的 , 沒錯 。」我總是會想:「不 ,不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關係中的「應該」讓人好累喔!2個人有了親密關係之後,彼此好像多了許多的「權利」和「義務」。我應該怎樣,你應該怎樣,我不能怎樣,你不能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17
    親密關係中,求什麼才「政治正確」?朋友剛好拿一篇 Dcard 發在FB上的文和該發文下方的留言來詢問我觀點,我不小心又愈寫愈長,就變成一篇文章了~ 我切入思考的角度大致分為【定義感情:愛?親密關係?】、【男女方當事人:看不見的權力】、【留言的旁人:社會與性別】和【女方有解嗎?】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9-21
    親密關係歡迎光臨 只是心情上的抒發,對於親密關係的一點體悟!
    Thumbnail
    avatar
    Radha Chou
    2020-03-08
    親密關係不是因為結果而存在:《雙薪家庭進化論》2月中的時候,或者書店邀請我跟剛就任立委的婉諭,兩人一起談談遠流出版的新書《雙薪家庭進化論》。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訪談了一百多對伴侶,為伴侶關係裡會遇到的難題,建構出一個理論架構。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2-25
    親密關係裡的「檢傷分類」最近的民主家庭教育工作坊裡,我們聊到「伴侶的關係怎麼維護」。我先跟參與的成員們說明這篇文章裡所提到的、我對他們狀態的推測,確認他們同意我的推測之後,我建議他們把小孩送去托育,兩人就可以去約會。但媽媽的表情看來不太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11-26
    親密關係中的安全感~從覺察自我的早年關係經驗開始在親密關係中真實能親密的人,很少。 早年經驗的生存不安全感,以及和原生家庭及主要照顧者之間的愛恨糾葛,還有難以分化獨立的界線侵犯和控制⋯等等經驗,讓許多人,沒進親密關係沒事,一進親密關係就會很有事。 那是因為我們不自覺重複和上演,過往缺乏正向情感的關係經驗,總害怕一有關係,就會面臨被挑剔、否定...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8-08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四):親密關係中需要怎樣的性教育?  我們在這四篇系列文裡,呈現了親密關係中性暴力的特殊與艱難,其中某些議題也牽涉到我們對陽剛氣質的追求如何和暴力的形成相關,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談到性平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