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點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煮蛋要用開水泡著再撥殼吃比較安全,因為有毛細孔.....不要用自來水」
「你的人生........」
「我的人生怎樣.......我好聲好氣提醒你,你一定要這樣嗎? 我人生就是好手好腳可以吃喜歡的東西.......你就是這樣不貼心啦!常常都在忍耐你講話的態度,我很擔心妳以後跟公婆講話會怎樣......」
我進了廁所,門外嚷嚷什麼我完全聽不清楚,出了廁所,也不想辯解什麼,就直接出門!! 我想著我沒講完的那句話下一句是:為什麼要過的那麼小心翼翼,吃的東西不就是這樣嗎?妳吃夜市的東西有比較乾淨嗎?
大概是因為今天迎接開學,所以從昨天就開始焦燥,也或許是早上發現左手肘發了一顆痘,(是的,每次總會長在奇特的位置)提醒我月經要來了!!
下電梯走到停車場,我跟自己說:不愉快的心情就留在這裡,開車出門後要好好迎接開學日!!只是,開車的路途中,我回想著那些總是重複的噪音,想到好久之前做過的靈魂藍圖,老師說:「妳媽的靈魂充滿分裂、恐懼及匱乏,妳感受到的愛都是有條件的......」;我也不斷反思著為何自己做了這麼多冥想及感恩練習,但還是依然會感受到煩躁,不愉快,但或許我以為做了這麼多練習,生活中就會一切順利美好,是進入到某種誤區吧!!
在路上奔馳著,我想到某天在打掃老媽讀書的桌上,便條紙寫著「不要被別人看不起」,想到老媽曾經說過以前還沒考上公務員時去親戚家會有被看不起的感受,雖然那是人品的問題,但還是會令人感到不快!!
在這個當下我懂了,當我說出「妳的人生......」這句話時,就是戳到她的痛點,她當下情緒化的自衛反應,著實反應了她想要捍衛自己最脆弱的的地方!!
而我的痛點在哪兒呢?就是身材吧!!
下班看到黃大米寫婚姻相處的文章,其中一段「我知道你的雷在哪,痛點在哪,我自動迴避,夫妻而行,即便會走遠路或者暫時迷路,終究能同心走向最後的一站。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重點永遠不是恩慈,而是忍耐。」
我想,上述的一段話適用於各種親密關係,謝謝黃大米的這一段話,我自己領悟了,然後有她的這一段背書!!
晚上八點,老媽回來了,她一如往常,往我房間問了一句:「吃飽了沒?」
這就是家人,就是親情,就是恆久忍耐!!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