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魂的迴響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朋友送了一個45公升的大烤箱,正好彌補了我心心念念想買大烤箱的願望,在廚房裡開始整理空間,騰出剛剛好可以放大烤箱的位置,也整理出一個專屬自己放烘焙用具及材料的大抽屜。
有句話說:建構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從每日的一點一滴開始著手,除了身心靈的修復外,實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就需要有意識地慢慢添加色彩。
近日做了許多自己曾經做過的甜點和家人分享,可以重現幾乎一樣的美味,是令人很興奮的一件事,而我也開始回想擁有甜點魂到底最初從何時開始的??
回到大約5歲左右,我讀的雙語幼稚園有陶藝課,甜點課,戶外有木製鞦韆及可以讓小孩們在裏面玩伴家家酒的各種彩色小屋,在裏頭我總是扮演媽媽或廚師的角色,而在家中,總有許多培樂多彩色黏土能夠讓我過乾癮。
喜歡捏陶及做甜點就是從幼稚園開始被啟發,兩者都是把一團東西塑型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接著放進火爐內,期待著烤出來是否會變成自己期待的樣子,出爐的成品可以是有趣的,可以是驚奇的,也可以是很有成就感的!!
記憶中幼稚園的陶藝課是做杯子,把陶土搓成一條條的,沾著水從杯底慢慢一圈圈往上黏,沒有上釉,就是個土黃色的杯子;烤餅乾是老師將已經做好的麵糰讓我們學著桿平,用模具壓上我們喜歡的圖案,進烤箱後就等著出爐!! 雖然我已經忘了那時出爐的香味及餅乾拿在手上的溫度,但那確實是我第一次烘培的經驗,因為有趣,所以難忘......
到了10多歲的年紀,除了最喜歡去上陶藝課,就最愛守在電視機前面準時收看年代電視播出,由陳妍希老師主持《做點心過生活》的節目,記得當時自己會看得入迷,拿著筆記本記下步驟及材料,總是會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要在家裡玩烘焙,這樣的日子很幸福呀!!
之後幾年的日子除了曾經考慮是否要去巴黎念甜點學校之外,礙於家中沒有大烤箱,加上生活忙碌,也逐漸荒廢了想在家裡做甜點的渴望!!
但這樣的渴望在去英國念書後又逐漸地被喚醒,從遊學時學校的做司康活動到在寄宿家庭烘培變成日常的一部分,遙想到home mom Lynda還舉辦過請直銷商直接來家中辦烘焙用具展示,邀請她的朋友們來家中共襄盛舉,讓我見識到有錢人家裡的生活就是如此樸實無華,這樣開眼界的方式令我印象深刻!!
之後在英國留學及在知名甜點店打工的時光,才真正開啟將做甜點融入生活之中,大概也是物以類聚,身邊許多好友不是愛吃就是也愛自己動手做,一起去巴黎時,捨棄那些已逛過的知名觀光景點,開始探索街邊小店及將目光聚焦於巴黎人的生活日常!!被推坑帶去知名烘焙器具老店時,有種無法自拔的感覺,但怕行李超過限重,於是很克制的只買了派盤烤模及方型烤模。
從英法兩地帶回來的各種烘焙用具,都是回憶,也是在提醒自己喜歡過那樣的日子,而現在的日子,我也可以過的像當初那樣,讓自己之後會懷念的樣子,總是會很興奮盯著烤箱倒數出爐的樣子!!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