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能否重回漲勢得看景氣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而言股市的交易應該反映企業的合理價值,營運績效優異,具有競爭力的企業股價會上漲,經營績效不佳或是遭遇營運困境的企業股價會下跌,而且各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淡旺季時間,理論上個別股票的表現應該有許多差異,不過實際股市經常齊漲齊跌,使個股的差異消失,這種情況會使得上漲的時候總有個股混水摸魚而超漲,跌的時候也會有個股跟著整體修正而超跌,市場沒有合理即時的反映出企業的價值,而是在漲後修正或跌後反彈才出現個股差異,逐漸反映企業價值。
齊漲齊跌的原因可能是部分資金會在特定時間進場或退出,不一定是基於企業營運好壞,而是基於資金配置調整的因素,例如年初易有資金重新配置進到股市,而有元月行情或年初的行情,不論基本面好或壞,多數個股都會漲,等行情進行一段時間之後,個股才依照基本面優劣而分道揚鑣。
前一段時間的股市修正,幾乎所有個股都一起修正,除了基本面的理由之外,可能也還有因為資金配置而退場的因素,先前提到過去的經驗就可以看到8月份常有類似的現象,當資金配置因素退場的賣壓暫告一段落,就是股市行情暫時止跌,並且出現個股差異表現的時候,這時呈現於指數整體通常是盤整來回震盪的現象,但盤整後是重回漲勢?還是繼續下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能否成為救贖?未來會取代你工作的不是AI,而是比你會用AI的人。 我喜歡透過交流聊天來驗證腦中的想法,這是在港大養成的習慣,但到了職場上,卻往往成為別人攻擊批評的藉口,說我「說多做少」,然而實際上工作這麼多年完成將近50個專案好像也夠負責任了⋯ 我一直不是個動手能力強的人,但我很愛思考(幻想),把邏輯流程
avatar
王天舟
2024-05-30
你能否與萬物本一體呢意識到原來自己絲毫沒有對書籍有敬畏之心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4-13
能否順利出道,端看這一回:漫畫家們的背水一戰 https://m.youtube.com/watch?v=5nJJfxvsHLM&list=PLMyQxaghEY1F2cmCoJ2hd3vO6lMQl8Zum&index=10&pp=iAQB 賞金500万&アニメ化 オーディションに参加する漫画家がついに決定!!【ジャンプ+】 雖然是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28
AI能否完全取代人類?探討AI的優缺點及應用前景人工智慧(AI)作為一種新興技術,近年來在各個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然而,是否能夠完全取代人類,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AI的優缺點及應用前景。 1. 優點: 效率提升: AI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的數據,從而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 精準度提高:
Thumbnail
avatar
kingdafagdf999
2024-01-28
男人能否不再讓女人背黑鍋?我從紀錄片《貝克漢》看到的是巨星的虛偽與矛盾前陣子看完Netflix紀錄片《貝克漢》(Beckham),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雙眼告訴我「貝克漢真是從年輕到老都帥翻了」,但內心卻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他好像有些虛偽」。因此我慢慢梳理了一下這種感覺,在臉書粉專發了一篇紀錄片心得文,討論「維多利亞貝克漢多年來被視為阻礙貝克漢足球專業發展的禍水是很冤枉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0-24
我能否相信,背痛是暫時被捆綁的翅,等候某個夜晚升起?|癒見慢性疼痛2-3我常常在想,有沒有一種可能: 其實我的背痛,只是被暫時捆綁的翅膀,在等待某一個夜裡,展開飛翔呢? 我不太確定;但我想,我會記得那一夜,我按下55688手機APP送我去急診,只為阻止痛苦的自己打開窗戶跳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11-28
孩子能否安身立命,是所有父母的擔憂在規畫孩子之前,先問問自己安身了嗎?立命了嗎? 你在各種觀點堆裡, 是承受著風浪,一點一點的迷失自己,又再迷失中苦苦尋找方向? 還是沉浸其中,享受著世界的多元與豐盛呢? 安身立命的議題,一樣貼著讀書學習展開, 你對世界的聲音是甚麼態度,就是你安身立命的方式, 根本就不存在"沒有辦法"無法安身立命這回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1-22
能否在這兼職的文字創作?這一篇其實算是自我介紹吧,我是個小公司的IT工程師,但因為只能待在厭惡的職場為了生計不得不繼續現在這樣的生活,來這裡渲洩心中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期望改變,可能從這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探索的宅玩
2022-11-04
能否請 導師多敘述一些 妙空祖師及 緣道祖師的事蹟?緣道祖師在那時候已是少將參謀長,有時 祖師在訓練軍隊的時候, 妙空聖僧突然就從地上冒出來,叫他背心法,如果不會,就要下跪!有時候 緣道祖師在家裡,祂忽然就從牆壁出來,也不清楚祂是什麼時候來的! 緣道上人不是一般人,所以才有辦法來承傳《佛乘大法》,以後你們就會曉得,他的來歷大得不得了。 善性導師講述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17
能否成佛文/《星雲禪話》 星雲大師  圖/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在建設過程中,為了增添環境的綠化和美感,栽種許多樹木花草,尤以長老慈惠法師相當投入,經常指導負責園藝工作的學僧如何照顧這些植物。 慈惠長老聽了即刻說:「當然會成佛!」接著又說:「所謂『情與無情,同圓種智』,難道你沒有聽說過嗎?」 養心法語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