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點點和牛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國際食品展狂粉。說是狂粉只不過去了兩次,但經驗太過愉快,導致第一次去過以後就殷殷期盼著下一次食品展的到來。為什麼這樣的活動讓我如此興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可以試吃。裡頭的攤位好多好多,前來的人潮也好多好多,試吃也就不小氣,像是挫冰就給一杯、麵食也在小紙盤上滿得快掉出來!愛吃的我一進到會場就興奮不已,拉著同行的友人一攤接著一攤試吃下去。
第一次是因為朋友在裡面打工,於是打著找朋友的名義和其他友人一同前去,但裡頭豐富的攤位看得我心花怒放,和打工的朋友打個招呼就去逛會場了,直接扭曲來的目的。
還記得吃了好多食物,有:蟹肉棒天婦羅(一整根的!)、霜淇淋(至少有三圈!)、蘋果仙貝(是去日本玩時吃的餅乾好懷念)、冷凍芒果冰(吃了兩支就一顆芒果了)、一整杯的甘蔗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哦!)等等好多好多⋯⋯甚至奢華的整個鮭魚子壽司跟和牛都被我吃得一乾二淨!沒錯,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和牛了。
因為來自傳統家庭,家裡有成年才可以吃牛肉的規定,那時也剛滿18,吃牛肉的次數還非常少,充滿著想像。拿到的紙盤上放著兩片和牛,剛剛好的熟度映著油亮-心裡悸動著,沒有特別想像是什麼味道,伸出舌尖配合紙盤轉動,正好是穩當入口的角度,咬一口,從沒嚐過的口感在嘴裡蔓延開來,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入口即化」就是在這個瞬間-很清楚咬下的是軟嫩的肉塊,但在咀嚼的剎那如同奶油般的質地化開,嚥下的是肉汁,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一點鹹帶出肉質的鮮甜。這樣高級的肉,幾乎沒有牛肉特有的風味,但又不像豬肉一般甜膩,品嚐到的是極度軟嫩的口感,卻不是沒熟,而是掌握在剛好的熟度所勾引出的美味。
現在剩下一個問題:牛肉沒吃過幾次,這麼早吃到太過高級的和牛這樣好嗎?被養刁了怎麼辦?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