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我上a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衛靈公向孔子詢問排兵布陣之法,孔子說:禮儀方面的事,我還懂一點;用兵打仗的事,我沒學過。孔子第二天就離開了衛國。師伯向良人詢問殺人者應該怎樣?良人說:殺人者一定要懺悔,還有不要在殺人。子我告白:一種米養百種人,最近新聞,有人被殺,有人被性侵,真的服了世間人。
水良說:我的認知,什麽是阿彌陀佛?
孔子在陳國斷糧時,跟隨的學生都餓得走不動路。子路埋怨地說:君子也有窮困潦倒的時候嗎?孔子說:君子雖窮,但窮不失志;小人一旦窮了,就自暴自棄、一蹶不振了。登山隊登白岩山的時候,宣葉走不動了,進家說:我們不攻頂了。良人說:登山就好像做學問一樣,今天攻不上頂,還有明天。君子雖累,但累不失志;小人一旦累了,就自暴自棄、一蹶不振了。子我告白:我累了就休息,休息夠了就再攻頂,誓必把悟道成人寫好。
水良說:阿彌陀佛,不是我們想像的哪個大好人,(任人魚肉)的哪個?
孔子說:子貢啊,你以為我是學得多才記得住的嗎?對,難道不是嗎?不是,我是用一個基本思想貫徹始終的。水良說:良人啊!水良術語把它結束好嗎?良人說:水良啊!我們還沒完成孔子的一個基本思想。子我告白:做好人其實不容易,大家加油吧。
水良說:哪麽?什麽是阿彌陀佛?
孔子說:仲由啊,理解道德的人太少了。良人說:水良啊!大家愛寫文,理解大道的人又有幾多呢?子我告白:愛寫文自然有自己的道理了。
水良說:我想,阿彌陀佛是我們因子的一環,我們心中有他的種子。
孔子說:不發號施令就能治理好天下的人,衹有舜吧!他做了些什麼呢?衹不過是莊嚴地坐走寶座上而已。水良說:理解大道的人有很多?大家都學而有成。子我告白:當今世界大家都有自己的大道理。
水良說:我所知道阿彌陀佛度人法門好多種。
子張問什麼是正確的行為,孔子說:說話要忠信,行為要誠實,即使到了偏遠地區,也能事業順利;否則,即使在繁華都市,能順利嗎?站立的時候,忠信誠實這幾個字好像就矗立眼前;坐車的時候,這幾個字好像就貼在車窗上。這樣到哪都會暢通無阻。子張將這話寫在腰帶上。水良說什麼是大道?良人說:說得到要做的到,行為是正確的。即使到了美國,也能讓人感受的華夏之優良。我們現在人,坐車有導航,那裡去不到呢?華夏應該如此,大道應該如此。子我告白:說得到要做的到,談何容易。
水良說:阿彌陀佛度人法門,其中一種叫善惡雙生,其意就是有兩個阿彌陀佛,是雙生的。一個叫善,度化善良的人。一個叫惡,度化惡劣的人。
孔子說:史魚真正直啊!國家政治清明時,他象箭一樣直,國家政治黑暗時,他也象箭一樣直。蘧伯玉真是個君子!國家政治清明時,他就出來做官,國家政治黑暗時,他就藏而不露地隱居起來。良人說:師伯真勇啊!國家政治清明時,他挺直腰桿,國家政治黑暗時,他把腰彎起來。林興真是個明白人!國家政治清明時,他投贊成票,國家政治黑暗時,他投反對票。子我告白:大馬的政治黑暗是不是已過去了?
水良說:阿彌陀佛非常慈悲。
孔子說:遇到可以說的人卻不說,就會失去可與說話的人;遇到不可說的人卻說了,就是說話冒失。聰明的人既不去可交談的人,也不言談冒失。水良說:什麼是可以說,什麼是不可以說,大家都知道。什麼是有用之人,什麼無用之人,大家都明瞭。子我告白:聰明了。
水良說:阿彌陀佛考我時總是善惡兩面,如我被惡引導而犯上錯誤,阿彌陀佛最終用善來引導我,這就是阿彌陀佛對我的智慧審判。
孔子說:志士仁人中,沒有貪生怕死出賣正義的人,卻有捨生忘死維護正義的人。良人說:只有成道?沒有殉道?子我告白:殉道不適合我。
水良說:什麽人可以見阿彌陀佛?對愛有認知的人。
子貢問怎樣實現仁,孔子說:工人要做好工,必先磨好工具。生活在哪裡,就要追隨那裡的品德高尚的領導,結交那裡的仁義之士。林興詢問怎樣實現慈?水良說: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做人不怕慢,只怕站。行慈就要接近慈心之人,長期熏陶。子我告白:說到仁慈,我就想到觀世音,也許有人不習慣他。
水良說:什麽人不可以見阿彌陀佛?對愛沒有認知的人。
顏淵問怎樣治理國家,孔子說:用夏朝的曆法,乘商朝的車輛,戴周朝的禮帽,提倡高雅音樂,禁止糜糜之音,疏遠誇誇其談的人。糜糜之音淫穢,誇誇其談的人危險。妙慈詢問怎樣才算愛國?良人說:愛自己、愛大眾、愛國君。不聽情色歌曲,不聽人吹牛。聽情色歌曲淫亂,聽人吹牛失常理。子我告白:自己不吹牛就行了,黃色笑話別常說。
水良說:為什麽我愛阿彌陀佛?是因為阿彌陀佛知道我的因子有他一環。
孔子說:人沒有長遠的考慮,必定有眼前的憂愁。良人說:想得太多,擔憂更多。子我告白:別亂性,凡事放下就行了。
水良說:阿彌陀佛可以是我,我不可以是阿彌陀佛。因為我讀不到他,他讀的到我。
孔子說:這個社會完了?我沒見過喜歡美德如同喜歡美色的人。良人說:這個社會沒有完,大家還是那麼好淫好色。子我告白:好淫好色,人心不正了。
水良說:如果我要做阿彌陀佛,就一定要好好做人。
孔子說:臧文仲是竊居官位的人嗎?明知柳下惠品德高尚,卻不推薦他做官。良人說:現在的官位是民選的,賣官買官還是有的。子我告白:民選黨選都有利必有弊。
水良說:如何好好做人?就是因時而變、因人而變、因理而變、因認知而變。
孔子說:多責備自己,少責備別人,就可以避免怨恨。良人說:責備別人的時候,一定是看到別人的不是,說說就好了,吵架就免了。子我告白:很少責備別人,除非生氣了,很少生氣。
水良說:所以要做阿彌陀佛,不如做好自己。
孔子說:遇事不想著『怎麼辦,怎麼辦』的人,我不知道對他怎麼辦。良人說:做人做事,遇到不會的事情,你不問。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子我告白:不會可以不可以上網查詢,就知道怎麼辦了。
水良說:有人要做阿彌陀佛,我們都要給於無上讚成。
孔子說:整天和小人聚在一起,說話不講道義,喜歡耍小聰明,這樣的人真難辦!良人說:整天與偽人為伍,好吃懶做,天殺也。子我告白:太好了,我身邊沒有偽人。
水良說:我是不是阿彌陀佛?我不是,因為身上有月馬(天馬),自慰,不如法。
孔子說:崇尚道義、遵紀守法、說話謙遜、做事守信,就是君子了!良人說:行善道、不說謊、不越軌、守信用,就是慈者了。子我告白:慈者非廉價品,也不是非賣品,善哉。
水良說:我什麽時候做阿彌陀佛?回家就做阿彌陀佛。
孔子說:君子衹怕自己無能,不怕沒人瞭解自己。良人說:慈者的心太軟,不怕人有求,只怕事不敬。子我告白:人不和、事不敬、天不安。
水良說:阿彌陀佛讓我回家嗎?他讓我回家。只不過他對我說,水良,你輸了。
孔子說:君子擔心至死也沒好名聲。良人說:慈者人死,心不死。子我告白:死了,還有來生,逃不掉。
水良說:我輸了,誰能贏?
孔子說:君子求自己,小人求別人。良人說:慈者無所求,求天下安。子我告白:我只求好好做人。
水良說:未來一定有人能贏,因為我們還要活一萬年。所有聖人都會加持我們,也少不了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永遠的齊老師齊邦媛(1924年2月19日—2024年3月28日),臺灣作家、學者,生於遼寧鐵嶺。1947年赴台,受聘為臺灣大學外文系助教。 齊老師一路走好!有幸讀過「巨流河」。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5-05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01】起步的勇氣,延續陳佩雲老師精神的東山果園友善耕作之路。佩雲老師過世後,1.8甲的東山果園由幾位農家院子畢業的專業農夫們承接耕作,延續了照顧土地的精神。協力勇氣拋開了管理的遲疑,果園在幾位農人的共同協助下開啟了新的生機。
    Thumbnail
    avatar
    田庄阿雯
    2024-02-27
    讓我永遠懷念的小學老師年假期間回去我念的小學走走,突然好懷念我小學三年級的導師 班導是美術老師,理論上身為班導數學國文等等主科都要教,但老師當時完全沒管這些 她對教數學國文沒有很大興趣 也不想逼大家學 所以老師把很多主科的時間都變成美術課 每天帶我們創作 素描、水彩、做陶土、寫詩... 也很常帶大家走出教室 在校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2-17
    【喜歡這樣的校園互動】《玩在蒲公英家》《影片創作/杜孟蓁老師》校園中互動,展現了一種氛圍, 我每天是快樂的,我跟你是好朋友; 我們一起創造新事物; 互動中的玩、遊戲、其實是另一種學習。 小小的班級團體,相處一段時間彼此了解,有時互助、有時爭吵。 學習與人相處、學習解決衝突、學習想辦法解決問題。 校園中的每一刻、每一個地方、都有著互動玩樂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25
    我不是老師,永遠只是這世界的學生 昨天被某個地方政府單位私訊問我,能不能授權這張照片給他們當文宣照片。 這張的我,突然聯想到背後的故事,想跟大家說說: 當時COVID 剛確診完畢,肺活量、體力有明顯疲弱很多,很需要修復的時刻。就連這條路,不太陡峭,我都需要刻意地不斷腹式深呼吸,才能走下去。但工作拍攝需要走這條山路時,當時我的狀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10-18
    永遠的耶弗他女兒1、 基列人耶弗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被基列的長老以及百姓擁立為元帥,去與攻打以色列的亞捫人爭戰。 然而,亞捫人的王聽不進以色列使者的勸告,於是乎耶弗他率領以色列人出征了。 當時的耶弗他絲毫都不知道,他這個莽撞的許願,將要以悲情的方式萬古流芳。 2、 耶弗他頓時無語,只能涕淚橫流。 3、
    Thumbnail
    avatar
    紫說
    2022-08-14
    永遠有功無過,踰越本分的職場「老油條」老油條的同事,工作時間久了也有發現到他們的好處。他們經驗豐富,處理工作上的事情都好輕鬆,而且人脈廣,不只久經歷練,一些有實力的老油條,同事們都會給他面子。有些好的老油條,閒時都會贈你一、兩句,讓你明白職場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但如果出現踰越本分的行為,真的令人好頭痛。
    avatar
    香雪海
    2021-12-30
    永遠的寫作練習 2016-10月版以 咖啡 為題材,寫下一段段簡單的文字練習。(2016-10版)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