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涅瓦學生給台灣大一新生的建議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張恩睿,於台灣接受國高中教育,然畢業即申請美加大學,目前是美國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的大三生。高中時的我就讀台中一中,並且曾經參加模聯社以及參與地理奧林匹亞比賽。在這些光鮮亮麗的頭銜背後,其實我只是一個喜歡看動漫、美劇的台灣人而已啦!平常除了關注世事以外,由於學校需要,特別了解簽證申請、飛機優惠和如何在短時間內搬家。
「鏡中之我」指的是每個人對於自我的認知,是從最親暱的社群逐層塑造自己的模樣;大學時期的我,扮演自我的角色從兩個層面下手:第一部分為學校,第二部分為社群。密涅瓦大學與傳統上的一般大學有著很大的不同,除了華而不實的學校宣傳外(錄取率比哈佛還要低等等),真正不同的是學校意識的建立。密涅瓦是一所小學校,每屆只有大約150名學生,但這卻是在我的人生中,認識同校學生最多的時候。基本上,我可以叫出學校同屆所有學生的名字、與100人曾經有實體互動的來往、與50人一起出遊過,並與其中的20人是深交。這種集體意識非常舒適並且逐年加深——尤其每個學期我們都會去不同國家的城市上課。

四海為家,如何落地生根

至今,我曾去過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韓國首爾(Seoul)、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和德國柏林(Berlin)。這些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底蘊、創傷和修復,每一個城市都能給旅居四個月的我們享有一段不同的體驗。然而同時間,細碎的生活瑣事其實會讓人壓力極大。舉例來說,想像一下飛機的你(簽證、健保、疫苗、機票、住宿就不提了),必須做哪些事情才能回到原本舒適的生活模式呢?你可能完全沒有頭緒,但我可以跟很明確地講我會做以下的事情:
  • 搭uber/taxi從機場到宿舍、交通卡購置
  • 尋找最近的便利商店、超市和量販店(如果是國際連鎖的先去)
  • 試試看插座轉換器(記得電壓不同)
  • 尋找最近的ATM、國際提領費、是否需要開戶
  • 尋找手機業者、宿舍wifi和普遍網路流量狀況
  • 尋找網購公司(記得學生方案)
  • 今天晚餐目標(順便了解餐廳普遍價格,前一個月要先換成台幣,之後以當地貨幣估價)
  • 學會點菜、購物的禮儀和語言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閱讀全文
加入臉書社團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NewHere 大學新生資訊站》,是由一群大三的學生組成的團隊,團隊的主旨是希望藉由整理學長姊經驗談、大學懶人包、新生解憂雜貨店等一系列內容,讓新生可以在線上輕鬆取得需要的各種資訊。減緩在初升大學的階段,面對環境、人群、課業與住宿等多方面重大變化的無所適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