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時間管理前,先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時間管理的迷思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恩的文章都是花費時間閱讀、整理與提出心得,如果喜歡或是覺得有幫助到你,可以日行一善,按個愛心,在下方幫我按五下拍手鼓勵或是留言,一起耕耘這塊交流園地。你的一個小舉動與回應,會讓我開心一整天 : )

很多人想做好時間管理,但我認為,做好時間管理只是解決表面的問題,要先做好目標管理,再談時間管理才有意義。
想像一個場景,有一天你擁有一間時光屋,在裡面每天可以多出八個小時,只要你在裡面,世界是暫停的,那麼你會在裡面做什麼事?
把沒做完的工作做完?還是工作都那麼累了,當然先補眠?看個斯卡羅,放鬆身心?玩個手遊輕鬆一下?在多出來的八小時加班、補眠、追劇、玩手遊也都沒錯,是好好利用時間了,但這是你要時間管理嗎?
舉這個例子,是想要說明,如果沒有好好思考人生目標,並且規劃如何讓它實現,那有再多的時間也沒用。
談到夢想跟目標,其實大多數的人也都有,大概在每年的一月一日跟二月(農曆新年)左右,如果有一本筆記本,是記下每年的新希望,那那本筆記本可能只需要一頁就夠了,因為不會有太多新增的願望,年復一年的「我要減肥」之類的願望,目前都還沒實現。
一年快結束了,還記得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嗎?
以下是我整理出以目標管理代替時間管理的方法,您可以付費訂閱,用一個月一杯飲料的錢換取對人生思考有重大改變的觀念。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滾石西恩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6會員
115內容數
閱讀面向會包含時間管理、工作效率、習慣強化、閱讀寫作技巧與人際關係等面向,並希望整理不同作者的觀點,內化成自己的想法,打造適合自己的系統。如果這也是你(妳)追求的目標,歡迎一起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