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2:龍哥的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9/3
這間可愛的雜貨店就在我們家附近,初次見面時,以為老闆娘跟老闆很兇。沒想到他們是古道熱腸的夫妻。
他們收養了十隻流浪狗,結果有人知道龍嫂是愛狗人士,有些人會半夜偷偷的把小狗棄養在這附近。
所以,我們家附近很多流浪狗,都變成龍嫂照顧的對象。甚至有兩隻幼犬會吵到附近鄰居,龍嫂特地在附近廢棄屋圍起來,定時給牠們吃飯跟放風。
甚至,我們附近唱歌太大聲的國高中生,嗨到不行時,龍嫂也會跑去大罵一頓,說也奇怪,那些孩子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暴怒,反而趕快轉移陣地,回阿嬤家續唱。
所以,我們的小村落總是很寧靜,偶爾有卡啦ok歡唱
孩子有時存的一元,會整個抱去龍嫂雜貨店,龍嫂會很有耐心的跟孩子數錢,看看有多少。有時整桶才50元,卻拿回很多點心,孩子很開心說:媽媽!這是一元喔!這是五元喔!這是十元,,
在這可愛的小村落,有個充滿溫暖的雜貨店,
這讓今天的我想速寫龍嫂的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畫畫小導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畫第四週:上色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週:漫畫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壓你的人我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 沿途速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湘綺畫室:自在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法國博物館裡專注速寫的孩子們巴黎博物館裡的孩子們,圍在雕像、畫作或展品前,專心聆聽導覽解說,聚精會神的速寫作畫。 或許你會質疑,孩子日後又不是要當畫家,也不走藝術這行,安排去美術館或博物館裡繪畫速寫,對他日後到底有什麼幫助?這樣的課程與學習,對孩子又能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養分?如果不在巴黎,又要如何能擁有這樣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7-28
    李蘇西(Suzy Lee)的速寫世界:《黑鳥》與《小江》《黑鳥》與《小江》是李蘇西的兩部小品,前者「薄」,只有16幅畫,後者「小」,版面小於市面常見的圖畫書開本,體積約一張A4影印紙對折的大小,但是厚達80頁。這兩部小品,共通處是嫻熟的速寫功力。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4-22
    淺談東西方速寫風格的差異「速寫」在台灣美術教學的領域中,一直以來都是把它放在「素描課」的其中一環,這堂課的訓練過程都是希望學生在戶外已十分短暫的時間內,完成眼前所看到的主題素描,但是這樣的訓練時間往往都只一、二堂課,實在很難讓學生練習到真正的強記核心。也因此通常不會被學生所認同。自從社群媒體的興盛帶起世界各城市一場速寫推廣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0-11-28
    認識「速寫」—寫給初學者,如何尋找速寫題材的美學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剛剛開始接觸速寫,尋找題材是一件令人感到很困惑的問題,究竟我要畫什麼好呢? 其實,只有簡單一句話「畫美的東西(主題)!畫你有感情有紀念性的東西(主題)」 「美」是什麼?美是一種從容,雖然我們是「速寫」,但是不代表「快速」是速寫者根本的核心,。現代人工作忙碌,沒有人會注意到身邊的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0-10-23
    認識速寫-寫給初學者的觀念之二常常聽到來上畫畫課的朋友都會跟我跟我說,老師,我覺得我畫畫都畫不像! 「畫畫像不像」這件事情我想它一直以來都是剛接觸畫畫的人心裡很大的迷思。那我們就來聊聊這個問題吧! 近代水墨大師齊白石曾經說過這段話:「畫者,似者媚俗,不似者欺世;妙在似與不似之間。」翻成白話文說,做畫,畫的太像是譁眾取寵,不像的
    avatar
    郭正宏
    2020-10-23
    採寫的第2回合:小草小孩採訪小草大人在採寫的第0回合中,旻跟草皮提議想要採訪小草大人。我問:「為什麼會想要採訪小草大人呢?」旻說:「他們如果只是因為『有興趣』所以做這件事,那實在太困難了!我覺得應該有除了興趣以外的東西在支撐。我很想知道那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