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壓你的人我關係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8/24(二)
講座:【畫壓你的人我關係】
講師:陳雅婷 諮商心理師
#材料準備區:
圖像檢視自己的狀態:
A4紙一張、原子筆、書寫用
曼陀羅彩繪紓壓:
圖畫紙一張
圓規
蠟筆一盒
麥克筆一支
#自我靜心法­---曼陀羅彩繪
筆觸宣洩內在情緒
#畫畫速度快慢
顏色意義:
  1. 紅色:安全感、沉穩,想要穩定歸屬的感覺,物質的安全感有關
  2. 橘色:我的感受,跟情緒有關係,跟朋友有關係.跟人有更多互動。
  3. 黃色:自我行動力,陽光、有活動力.有自信給希望的感覺。
  4. 綠色:跟愛有關係,美好療癒感覺,接納寧靜跟溫柔
  5. 藍色:溝通的能力:跟表達、創造力有關係。身體脈輪的意思,
最近感冒就需要多畫點藍色。
6.靛色:直覺有關係,觀點跟思考.
7.紫色:外在世界和靈性有關係,代表要出去走走囉!
8.白色:不想被汙染
9.黑色:排毒
10.灰色:彈性地帶.
11.咖啡色:留意身體是否有囤積,有毒的不好的要排掉。要透過運動讓自己流汗。
健康飲食。
12.金屬色:想要轉變
中心點畫正中央看畫什麼顏色:正中央的顏色是否你第一個畫的位置,會先看重自己及照顧好自己的人。
如果是從半圓開始畫或是更外圍空間,比較關心別人,比較委屈自己。
但也要對照顏色。
比方外圍畫黑色就是保護自己.
白色就是有界限。
心得:課程中,我們做很多的圖卡上的書寫,透過自己的書寫看到自身的內在壓力,最後再用曼陀羅畫畫,很紓壓的感覺。
可自行下載喔!這是我畫的,沒版權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