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能掌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外送時間越來越長,在車上的時間越來越多,要跑的區域也越來越廣,也在一天中創下橫跨林口,泰山、樹林、三重、板橋、新莊、中和、永和、新店、汐止、南港內湖、三峽的紀錄。
在工作的每一個行程安排除了事先的規劃,依然會遇到許多突發的狀況,自己也會在其中感覺煩躁、挫折、疲憊,還有對接下來未知的焦慮。
尤其當面對一些挫折感來襲時,自己仿佛有種失去目標跟方向的感受。
我喜歡在車上全然寧靜的時刻(不開音樂,讓我更能連結自己),當有一些想法跟感受升起時,我可以全然直接的看著它、面對它⋯
當我靜下心跟這個時刻相處時,面對這個迷失、未知的感受時,我對自己有了一個提問,我問自己:當下能掌握的是什麼?
行程安排好,路線規劃好,突發事件無法避免的狀況下,我可以做什麼?
一段時間,我意識到自己可以掌握方向盤、可以掌握煞車、可以掌握油門。
我可以將注意力在這些地方,當我有了這個想法,它更清晰的提醒我,將心專注在方向盤上(安住當下),那是我可以做的。
在每一個煞車的時刻專注的周遭的事物(覺察)那是我可以做的。
在每一個踩油門前進的時刻,讓自己感受那股動力將要帶我去的地方(沒錯、那是一股生命能量的展現,而所有的煩躁、焦慮情緒也都是)。
當有這樣的發現,頓時自己的內在穩定不少,而我也很開心的發現可以在開車時,試著也來訓練駕馭自己的內在能量。
我也試著將這樣的體驗套用在面對生命的旅程,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就算在規劃好的道路上前進,還是會常有一些偶發事件讓我們暈頭轉向。
但是我們只要能將自己安住於當下,保持覺察,善用生命力,這才是我們能夠掌握跟運用的。
最後自己覺得特別的是當有這個體會跟發現時,那個慌亂、疲憊、挫折感頓然全失,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踏實、安穩、信任自己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享受寧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亮心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也許還未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情緒跟感受是入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納敞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紅綠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商百問04】電商是什麼?先選對電商平台, 再了解電商3大趨勢就能掌握未來賺錢的關鍵 電商百問第4集,直接告訴你電商趨勢,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前一集【電商百問03】電商創業不好做?打破五大迷思,讓你少花學費多賺錢提到了電商創業的五大迷思,在破解迷思之後,下一步當然就是考慮清楚你適合哪一種電商,並且迅速掌握電商趨勢,才能讓你順利賺大錢。那麼電子商務大概有哪些事是你絕對要知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04
    底妝3步驟,新手也能掌握的完美妝感底妝化妝品百百種,要怎麼用才不會讓妝感NG呢?底妝步驟新手教學,教你一步步畫出漂亮妝容。 洗淨臉部 在開始基礎化妝之前清潔臉部非常重要。您的臉就像一塊畫布,因此開始之前它應該是新鮮乾淨的。好好洗手。用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的溫和清潔洗面奶清潔臉部。另外,您也可以使用化妝濕巾使臉部清新。清潔臉部和手後,在臉
    avatar
    林芯
    2020-12-21
    自己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的選擇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提到認為自己有選擇是很重要的概念,遇到什麼事情不是因為我必須去做,例如: 我必須去搜尋這些資料 我必須不吃宵夜 我必須要學習英文           而這些必須要完成的背後,都藏著想要完成的目標,是為了完成工作,或是控制體重,或是自我投資。但光是為了這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16
    再努力也無法掌握的"當下"我很高興終於有人清楚具體地叫我不用這麼地努力——當然這不是第一次有人覺得我生活上的種種焦慮都是自找的。只是我一直都學不會去坦誠面對每一個當下的自己:做得不好的時候我會恨我自己,但即使被稱讚,我依然惶恐,擔心自己並不值得這番讚賞。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9-13
    【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掌握一流人物的認知力-宮本武藏 上個月采實出版的新書【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其中第2個章節「掌握一流人物的認知力」,裏頭恰好提到了近期安大投資聖杯文章中正在演繹的,宮本武藏《五輪書》。 宮本武藏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劍聖,他最廣為人知的對決就是與同樣是一流劍客的佐佐木小次郎在巖流島的決鬥(後稱巖流島之役)。一生未嘗敗績的他,其實自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08-06
    艾爾文:歸納哲學的筆耕者 投資努力才能掌握運氣撰寫理財相關知識的部落格四年後,艾爾文學長在2014年推出他的一本書《下班後賺更多》,整理了他多年研究與實作的理財心法,幫助到許多想認識理財的讀者。現在他善用影音創作的優點,化身youtuber帶給閱聽人活潑輕鬆的主題,認識財務也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交大友聲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