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是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出門要載一位重要的朋友,因為離工作室不遠,昨天跟他約好八點十五分接他,八點三十要到工作室。
早上出門是下雨的,感覺車流比一般大,原來常走的路顯得擁擠,於是改道而行。
在行進間一直感到焦慮跟煩躁,也擔心原定的時間無法準時到達。似乎也覺得趕時間時,紅燈變更多、時間也更漫長。
不熟悉的路況中跟再度看到車流變多時,內心的焦慮更大了,這時前方還有一台小龜龜也許在找路或試圖停車,我一直感覺內在想要以任何方式超越、甚至如果可以飛躍的的想像。
再度停在紅燈,自己覺察著當下這個著急的情緒,一方面擔心對方等太久,一方面看著時間正分分秒秒的逼近。感受著胸口怦然的心跳,同時看到念頭一直想要快速躍進的衝動。
當下出現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要急躁,不要衝動。就在瞬間我覺察到自己這個聲音,我發現這只是一個慣性且無效的老台詞,因為緊張依舊,腎上腺素依然在在體內沸騰著。
接著,我決定出手,我跟自己說:沒關係,可以緊張、可以焦慮、可以煩躁,在趕時間時這是正常會有的反應,只要接納就好,但還是「可以慢慢開車」...
就在這些話語浮現的同時,我感到自己的焦慮正在降低,快要衝出胸口的心臟,慢慢退回到原來的位置,等待紅燈一轉綠燈馬上要踩下油門的反射作用也被阻斷了。頓時感到自己放鬆了許多。
快速發了訊息給朋友會晚到五分鐘,接著就輕鬆地繼續行駛,途中依然會有對時間的關注、也有微微的焦慮,但由於知道這是正常的,只要接納,在行動上還是可以從容的。
就這樣接到朋友時,不過比預計的晚了四分鐘,我們也順利的在時間前到達最終目的地。
回顧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經驗,原來可以接納自己有煩躁、焦慮、衝動的情緒,只要持續地保持覺察,我們還是可以有間隙做出選擇。
當下我想到自己的學習,就像在車上同時有司機,秘書跟老闆,司機是行動者只管時間要到目的地很急,秘書是感受跟想法,正焦急在旁邊叨叨嘮嘮的催促著司機(行動)要快點,然而真正能覺察整個情境的人,是坐在後面的老闆。
老闆才是決策者,它能夠評估現況、做出回應,帶領工作團隊平安的到達,並且能夠適時的聯繫、協調。這時覺得自己內在就有這些角色在互動,但我們能夠保持覺察才是真正的老闆,我們才是這些角色的主人。
最後感想就是~
.
.
.
.
.
.
當老闆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太的少女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的父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敢越雷池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道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你相信,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跟隨內心的聲音,為什麼這麼難呢?你總感覺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嗎? 有想做的事情卻害怕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因為一場惡夢,讓我想通了以上這兩件事,怎麼破解面對生活的無力感和恐懼,從小事做起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11-03
    書摘《原來你才是絆腳石》這本書其實是參加 Agile Taipei 2018 時買的,還跟作者簽名合照,回到家後很『不』快地看完,大概是因為自己喜歡待在新創公司,有點難體會『大』企業的轉型困難點,現在回頭看一下當年畫的筆記,多了不少感受。
    Thumbnail
    avatar
    Spirit
    2023-09-07
    高一課後,遊戲間,糟老頭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三堂】: 你幹嘛要多管閒事當我張開眼睛,感覺身體在機車上移動,看著後照鏡裡的糟老頭的臉,就在這時,剛好紅綠燈,老頭看著後照鏡與我四目相對糟老頭: 「我知道我很糟,在你的眼裡我只是老頭,但當跟你媽離婚,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拋棄你兄妹」也許是酒精的催化下,我也說出內心的話,由於太醉我記得說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02
    幕僚說#1 思維誤區|退讓就輸? 或許,你該思考的是「如何顧全大局讓老闆贏」。無意形成的失誤,我們就想辦法彌補與改善,有時退讓,並不代表你真的輸了!要記得,只要你身為幕僚的一天,不論是新手或老鳥,都得要有在老闆身後處理大小事的心理準備,包括人際關係的維護。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2-06-29
    你ㄟ老闆是咧「著猴」是嘸?你的主管很暴躁?很有威嚴?還是隻紙老虎?荷蘭生物學家 康斯坦茲 馬赫在「職場動物園」書中歸納了7種猿類首領的特質,這些都能在人類主管上找到相同的對照,藉著分析這些猿類首領的行為,讓你學會怎麼跟不同類型主管打交道。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05-21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找人?找工作 求職 必看 薪資行情, 求職平台, 高薪工作 5大重點 | 享樂思維為什麼找工作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為什麼喜歡的工作薪水卻和期望差距這麼大? 為什麼英語多益900分,老闆還是不滿意? 為什麼理想的職缺都要有經歷的的求職者? 為什麼能力經歷都有了,工作還是這麼難找? 最近到了很多同學要開始找工作的時間,在此想分享一些求職資訊整理給同學們 薪資行情 求職平台
    Thumbnail
    avatar
    Happy
    2022-05-15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用35歲以上中年人嗎?其實,這是一直是一個心酸的答案! 我覆盤了一下,我和身邊很多開公司做生意的,都有哪些35歲以上中年人? 1、 管理層。合夥人兼高管,30-45歲居多。 1、 打工。 b) 有70-80%的契合度,那就老實去上班;不管是做個職業經理人,還是做個普通打工仔,自己選的路徑自己不後悔,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文強創業說
    2022-05-09
    老闆 你當行銷職務員工是什麼很多品牌或店家說得出來自己,不是理所當然,因為很多是說不出自己或不願說。 「不願說」背後一定有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