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設定】太陽神經叢中心:情緒是垃圾?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緒就像一片汪洋
在人類圖的九大中心,「太陽神經叢中心」又稱情緒中心,關於這個中心的非我,有一個常見的說法是:「避免衝突或逃避真相」。
關於無定義中心(又稱空白中心),有一個概念是:「你可以確認的是這個中心有沒有定義,但不是每個人的無定義中心都有相同非我狀態。」像我的太陽神經叢是無定義的,我的確常有避免衝突或逃避真相的情形。不過,這是屬於我個人的例子。與我一樣是空白太陽神經叢的人,不一定和我一樣。
每個人的非我狀態未必相同,人可以基於覺察而改變。甚至有定義的太陽神經叢,也會有類似的情形。當一個人的情緒能量足夠穩定,他將有面對衝突和直面真相的能力。
相較於心臟中心的自我證明課題,我對於太陽神經叢中心的感觸很深,它所帶來的是情緒層面的悲、喜、苦、怒。透過人類圖,我理解到自己的狀態是壓抑且遲鈍的,並且在忍無可忍的當下才會一口氣火山爆發,平常遇到小事情就開始壓抑,壓根沒想到要照顧自己的心情。於是情緒最終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我沒有即時面對。
這個中心除了受苦的黑暗面,也有啟發人心的一面:當一個人的慾望、熱情、激情,正確發揮時,那股從太陽神經叢出發向外顯化的動能,極具渲染力,足以撼動人心。前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他的太陽神經叢中心有定義,而且只有一條通道。
在長久以來的情緒污名也該停止了,當我們對別人說:「我覺得你很有情緒!」、「你不該情緒化!」這像是在指責對方不應該有負面情緒,負面情緒是不好的。其實,情緒都是在幫助我們對於人生有所感悟,體驗就是太陽神經叢的代名詞,透過這些遊樂園般的情緒體驗,穿越層層烏雲直達天際。
情緒非垃圾,而是端看我們能否從中獲得處世的智慧。如果你是太陽神經叢是完全開放的,這意味著獲得該中心智慧這件事,對你而言需要時間且全方位體驗,所有該中心的閘門帶來的課題,你必然都會經歷。
面對自己情感的關鍵在於覺察到這是一個「穿越」的過程,無論在你的太陽神經叢中心是否有定義。倘若你是有定義的,並且你的通道是屬於個體迴路群(39-55通道、22-12通道),個體迴路群總是伴隨著深層的憂鬱,你非常有可能像我一樣壓抑,甚至壓抑成自然,比我這位空白太陽神經叢更得心應手(畢竟有定義就意味著是持續且穩定的能量運作)。
太陽神經叢中心意味著真相必須等候潮起潮落,意即隨著時間的流逝,答案將會水落石出,特別是有定義的人,需要等待情緒的澄明,才能看見真實。雖說對於有定義的人而言是「當下沒有真相」,但是無定義的我也有一個體悟:「縱使我的薦骨權威有肯定反應,如果我想要知曉其中的因果,就必須感受其中的情緒轉變。」
或許,你我都曾經歷不善於表達自身感受的過程,與定義無關,與你是否願意對自己的情緒誠實有關。例如:55號閘門是雷火豐,是豐盛之意,但豐盛的關鍵就來自於願意對自己誠實,無論高峰或低谷,情感都有其珍貴的價值,伴隨著人生大小事,引領我們昇華至覺知的寶貴境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