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人類圖】部落波的情緒中心設計,不要忍耐可預防大爆發!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放的情緒中心就像敞開的窗戶,其設計是用來接收和體驗情緒場域。」~區分的科學
情緒中心空白的我,不喜歡與人衝突,不只是不喜歡與人發生爭執,也不喜歡聽到衝突的話語、看到衝突的場面,因為空白中心的設計,我會吸收並放大對方身上的任何情緒能量,像是憤怒、難過、恐懼....等,不舒服的情緒感受太過強烈,所以我會遠離衝突的場面。
還沒學習人類圖的時候,我常被人說情緒控管有問題,情緒經常忽然大爆發。大人,冤枉啊~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好嗎?
我離開衝突的場面是因為對於他人的情緒很敏感,我很清楚知道情緒中心定義的人當下的狀態是什麼,我也知道誰是準備好要溝通,誰只是想發洩情緒不想面對現實,簡單的說,他們的情緒赤裸裸的攤在我的面前一覽無遺,嗯!所以虛偽的人不敢交朋友。
部落波(通道19-49和37-40):
部落波會逐漸升高,直到爆發,然後歸零,接著再重新開始整個過程。~區分的科學
為了當個符合社會價值觀的「和善的人」,面對衝突的時候我大多默不作聲,單純的我以為忍讓就可以平息紛爭,對方想要的給他就是,何必為了小事爭得面紅耳赤,實在是太不優雅了!
諸不知我的作法違反了我的部落波設計,平常隱忍小事不說,當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時候就會變成大爆炸,反而容易嚇到心理沒有準備的人,因為我不說出心裡的話,對方就會認為他的行為我可以接受。
舉個實際的例子,G中心空白的我,對於環境的敏感度很高,乾淨對我來說是基本的需求,整潔的地方讓我感到安全。不幸的是,每個人對乾淨定義不太一樣,我就遇到過不愛乾淨的室友,好!既然愛乾淨是我的問題,我負起責任清掉堵住水管的頭髮、廚房亂丟的廚餘或是沾滿灰塵的客廳地板,天真的以為他人也會因此見賢思齊,結果到最後,環境整潔變成我的責任!
忍耐太久當阿信的下場,就是某天出門的時候,看到門口的小強屍體而大爆發,超級不爽的我,夾著小強屍體拿到亂丟垃圾的室友面前,麻煩他把累積一周的垃圾丟掉,再打電話給房東,請他出面制定生活公約,徹底解決困擾我已久的問題。
平常我是很好商量的人,但是,我相信當天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我的憤怒,老虎不發威,你當我病貓啊!
「痛苦的另一面是快樂,而恐懼的另一面,是做自己的自由。」~區分的科學
恐懼衝突是空白情緒中心的罩門,老天爺對我很好,因為我的情緒中心有個紅月亮6.2的閘門,如果真的要面對衝突,我佔有絕大優勢,因為我能夠輕易感受衝突當中的弱點,反擊對方的矛盾,如果真的要吵起架來,對方只會被我修理的體無完膚;2爻的我也能決定與對方連結的開關,你不爽是你的事,我關上門就可以把你拒之門外無視你的存在,吵架也要兩個人吵,你自己生悶氣去吧!
部落波的情緒中心設計,最好的方法就是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隱忍,與對方協商雙贏的方法,畢竟,每個人的背景與生活方式不同,吵架的目的只是為了要表達想法,能夠平和、理智的溝通對於情緒中心空白者是較為健康的作法。
空白情緒中心的非自己制約非常強大,想要擺脫的方法就是察覺,每天透過獨處的時間,分辨出哪些是不屬於自己的情緒能量。區分的科學一書中提到,空白情緒中心被制約時的頭腦對話如下:
  1. 我不想去那裡,因為我不想處理那些衝突的場面。
  2. 我們來這裡吧,這樣就不用處理任何衝突了。
  3. 我們別講出來,不然可能會有人不開心。
  4. 我們用這個方式說吧,這樣可以緩和氣氛,降低可能的衝突。
  5. 我們要待人友善,笑容可掬,這樣他們才會喜歡我。
  6. 我可能會失望或被拒絕,所以沒必要去那裡。
  7. 這樣不值得。我怕這樣行不通,就別白費力氣了吧。
  8. 我害怕跟她說實話,因為我不想讓她受傷。
空白能量中心者佔人口比例的47%,如果擺脫非自己的制約,將可以感受到與平靜不同的波動,運用他人的能量並累積出覺察真相的智慧,得到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