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說,情緒中心有定義的才會讓人有情緒?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記得之前在Clubhouse 已經提到情緒中心提過一陣子,這個是覺察中心、動力中心,而生活上而言,他更是一個苦痛中心。

WHY?

WELL,一般開放處放大的例子都是以情緒中心為出發的。
「一個情緒中心開放的人,若靠近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開放的人會受到有定義的影響,造成更大情緒的波瀾」
然後許多情緒中心開放的朋友也會來跟我抱怨「你們情緒中心真的很有病,整天帶給別人情緒!」「我只想要情緒平穩而已,都是你們害的!」

不怪你們,因為你們知識量不足

下完這標,覺得自己好嗆
好啦言歸正傳,以Human Design 而言,所有能量中心都是這樣子的,例如,你的喉嚨中心有定義,則你也會影響喉嚨開放的人、意志力如此、根部如此,然而為什麼,大家就愛罵有定義的情緒中心呢?
因為情緒有定義的我們,很容易看起來就瘋瘋的啊,但是...
  • 你確定你沒有在他們情緒高點時,跟著開心到不行?怎麼他們情緒低點你就要逃?就要罵?
  • 你確定這些情緒人,不是透過情緒來告訴你,你們之前在迴避的真相?
  • 你確定這些情緒人,沒有在告訴你正視情緒有多麼重要?
  • 你就真的認為你的情緒平靜嗎?還是其實你的言談不自覺地也給人情緒呢?
LOOK!這篇很明顯是來自於我這個情緒人,但是我看過太多對於情緒人的控訴。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是看到,這些會罵情緒有定義的開放情緒人,都不過是想在情緒高點跟著嗨,情緒低點想一腳踢開情緒而已。天啊!超級自私的欸!

另外一面,我必須得說,很多情緒人真的很不會控管自己的狀況,導致於影響到他人,這點我必須先替情緒人向開放人道歉,BUT!這篇是希望情緒開放的人,正視一下情緒到底對你來說,到底可怕在哪裡?以及你真的有如教科書上所說,情緒就真的這麼樣平靜嗎?
因為其實你們也有太陽神經叢中心,只是你們沒有穩定運作,不代表你們沒有,

舉個例子,我媽是個情緒中心全開放的人,直覺中心開很多。 他常常怕東怕西的,然後你解釋之後,他也會選擇沒有要聽。
像是他一直恐懼口罩會沒有了,已經到2021年底,口罩基本上已經在市面上容易買,家裡也囤積一大堆,他們也很少出門,
我就說「家裡口罩還這麼多,不要再重複用口罩了,家裡的口罩已經可以每天出去用半年了」
我媽就回「怕口罩不夠啊」我又回「你收在櫃子裡,還有外面架上一堆,怎麼會不夠用」
我解釋之後,但是他還是就說「最好是!」沒有要理你的意思,我當下直接臭臉,丟情緒給他,「為什麼每次我解釋完,你又要選擇不相信我?」結果我媽就閉嘴了。
那句最好是,馬上挑起我的情緒,因為
  1. 這件事情一直很多次了,講了也沒在聽
  2. 都已經解決了,他也選擇不看見
然後我知道我丟情緒給他的話,他會不舒服,所以平常我都會告訴自己情緒盡量平靜。 但問題是,情緒中心開放的人,你們自己其實也很常丟情緒、白目、ㄟ洨啊~ 在探討情緒的過程中,我常感覺到,普遍50% 情緒開放的人會習慣指控我們情緒有定義的人,說我們是情緒的亂源,導致他們的不平靜。
但情緒開放的你,
你有覺察自己說話有沒有好好說嗎?
你有追究你的情緒或是對方情緒的真相是什麼嗎?
許多的時候,我看到的不見得有,
因為你們渴望平靜的程度跟想要嗎啡差不多
基本上得到了、滿足了,就算了,真的要你們揭開情緒的真相時,又往往聽到說「下次吧!」各種習慣性的逃避。
其實這段並不是要控訴情緒開放的人,但是以情緒影響的方向來說,
不是總都是情緒有定義的人影響情緒中心開放的人,太多人這樣說,而這樣太狹隘。
沒有在乎別人感受的人,就是會做出影響對方情緒的事,這個與情緒中心是否有定義無關,這個來自於當下的互動、說話方的覺察、接受方的感受以及當下的情境。而這種case by case的情形,你我都可能犯錯,但是歸咎在情緒中心上面,完全在冤枉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
我知道我們情緒人也要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而且我的確看到很多情緒人根本還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緒狀態,進而過分影響他人。但情緒中心開放的人,請千萬不要一直說你們的情緒都是情緒人害的,這種受害者情節看過太多,太噁心了。
無論情緒中心是否開放, 如果你真的要避免所謂的情緒攻擊,那你就應該審視自己講的話,到底有沒有無故散發恐懼、有沒有讓對方不舒服、你的表達是否過分自私,,,等等等的議題。我發現很多人,甚至是情緒全開放的人,都喜歡裝作情緒聖女一樣,好像自己都沒有情緒,很聖潔,其他人的情緒都來汙染我,我覺得超級煩
然後,情緒本來就不是壞事,視情緒為洪水猛獸的問題、還有大家只愛正面情緒的問題,都可以另劈蹊徑討論。下次有時間再來聊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