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很漫長,很急促,我現在才知道。
進入九月,總覺得心裡有點沉沉的。有時會透不過氣,有點想哭卻沒有眼淚,有時有眼淚卻沒有哭的感覺。大概是整個八月都在血小板的考試中度過,有時一週二次有時一次,每張抽血單都是急件,每張都要備血,每次都是驗血報告出來時就會喊我的名字直接進診間,不管我掛的是幾號。每張掛號單上都有醫生親筆寫:優先看診!
七月二十一日打AZ疫苗,一路依照副作用行程走,發燒全身痛的6小時一顆,吃完自己的4顆普拿疼,七月二十二日半夜藥效退了,三點半多我感覺心臟停了幾秒全身麻了幾秒,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七月二十三日清晨又發生二次,雖然沒有發燒了,但是,心裡覺得不太妙,可能需要去急診了。
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去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先快篩再PCR,才能進急診。說明打了疫苗後持續不舒服,驗了血,血小板1萬2。
接著,住進血液腫瘤科病房。被開了病危通知單,輸了血小板,開始吃每餐後吃四顆類固醇。本來要做骨髓穿刺,但因為麻醉藥過敏問題先暫緩,血小板依然一路降,七月三十日出院。
整個八月就依照醫生的安排,回診抽血,其實我也沒想太多,但面對血小板數量一直沒有進步,吃的類固醇讓我身體很不舒服,我又無法讓醫生停藥,畢竟血小板太低真的危險。我只好自己安排逐漸停藥,但面對每次的抽血考試,我以為可以坦然面對,其實並不然。最後終於發現自己真的會緊張恐懼,身體也是,不過無計可施。
幸好有覺察到隱藏在內心的情緒,幸好讓自己與身體可以明白這個緊張恐懼一直存在,不要再期待每次血小板都應該有好成績,因為我很努力了所以應該要長出來的期待就放下吧!不要再逼死身體與過度努力的自己,但我想與身體做更深的連結,明白身體要我做什麼協助。
八月初開始去張老師那邊治療,起先是兒子嚴重落枕臨時約,後來就固定每週一次,重新調整治療目前的身體,持續至九月了,但幫助很大,但是一週四千元的治療費,一個月一萬六,長久下來依然是個負擔,而且看起來還有一段時間要走。
八月底去申請打疫苗前投保的疫苗險與防疫保單理賠,不知狀況如何,如果有理賠,可能理賠的金額還不過我治療的費用吧!
悶著的情緒很難描述,試著寫下當個紀錄,也許有助日後釐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