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整理記錄1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1.21終於開始動手。用一種自在的心情。
滿屋子的推積物,分不清有用還是沒用,大部分連用過都沒有,雜亂程度雖然沒有到新聞報導或網路上的那麼髒亂誇張,畢竟還是持續生活著。不過,那種能量心情的堵塞與悶絕幾乎要淹沒自己。整理不難,丟東西不難,難的是我完全沒有能力做,我意識到自己生病了。
任灰塵布滿空間物品上,壞掉的用具、斑駁的牆面,許多超過三年過期的食品,隨意散置的箱子堆著,我視若無睹,無能為力。幾年前曾經整理恢復整潔過一次,但是沒有辦法維持,好像總是要到達爆炸的燃點,才意識到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封閉住自己,完全拒絕碰觸情感,在外卻一切正常的生活。
心生病比身體上的病痛難處理。我有敏銳的病識感,但醫生不見得能幫我,我也沒辦法跟別人說尋求協助,我只能靠自己。
從很久就下定決心要重新整理居住空間生活環境還有人生,每天也向神與心虔誠祈禱,我只能耐心等待,一遍遍的描繪整理的想望,希望自在整理的時刻來臨。偶爾責怪自己的無能與拖延藉口,整理不難,真正動手開始做,才是無法跨越的障礙。最近看了電影Soul靈魂急轉彎,接著看22個今生靈魂課題紙本書,也許直接讓我的心受到觸動而帶起身體的動力,沒有任何雜念的開始動手。
就從丟東西開始吧!
用一種自在自然的心態,從一個不在腦袋計畫中的區域開始。廚房,沒有打開櫥櫃,就從眼睛所見的東西開始!所有過期的不知期限的罐裝玻璃瓶調味料食物,冰箱裡冰存很久的各種沒吃完的玻璃罐裝食物、中藥,沒有懸念的把冰箱冷藏室裡先做了初步的整理,洗了冰箱內漏液沾黏的第一個層架,重新擺放剩下來的物品。裝滿一個中型垃圾袋來結束這回合。感謝兒子負責提去丟。
我的計畫是,個人的生活用品移到自己的臥室,書寫型態的相關物品都放在臥室,和室定位在做手工藝手做運動的區域。所有生活物品的擺放調整到以生活習慣為主的位置,不要存放以後可能會用到的東西,經常使用的放在容易拿取的櫥櫃,所有的食物確保會被看見。有好多因為恐懼缺乏而捨不得丟的,我願意放手。
我知道該做什麼,絕不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做而無法動手,謝謝神與心的耐心等待與帶領,也許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整頓好,但我願意不責怪自己的為自己加油。今天晚上也寫了一份需要老爺少爺負責的項目,需要他們配合完成,這是一條我們得一起走的路,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今天沒有拍照有點可惜,期待明天繼續動手清理。
再困難的事都是從動手開始,只要開始,就會有結束的時候。不開始,永遠不會有結果,我期待自己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