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敏感者,我正在學著愛自己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接觸「高敏感」這個名詞,是在隋棠的臉書上知道的,因為她的大兒子就是一高敏感的小孩,會莫名的出現負面的情緒,對大人的一舉一動都很敏感,在她的敘明下,發現自己也符合部份特徵,所以開啟了另一個探索自我的旅程。
一開始,在網路上隨意搜尋一些題目,來測試自己是否為高敏感族群,映象中,我測出來的分數蠻高的,於是確定自己就是這樣的族群。原來,自小開始,我的情緒很易受波動,也對他人的情緒很敏感,也時常被弟妹笑玻璃心等等,本以為是沒自信引起的,殊不知這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因為有這天賦,其實我對很多事情有共感,所以朋友很喜歡跟我聊天,因為這天賦,很多事情我比別人看得明白些,但也因為這天賦,常讓自己心裡疲憊,反而讓自己的情緒爆發。
所以看到了這本「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立馬買下,因為太需要了,太需要了解高敏感者為什麼會成為高敏感者,太需要了解如何在一些情況下,去調適心情。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這本書,絕大部分都在解釋,高敏感的由來,專業術語蠻多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買來參閱。但後面的部分,就是書中的重點–19個練習,其中讓我最深刻感受的是,維持自己的步調,因為高敏感者,大腦是多工處理著生活各大小事,所以很容易疲憊,如果沒自己的原則,沒有自己的步驟,大腦很快就會負載,想到自己不管在之前求學,或現在在工作中,會很努力的想把所有的事情做好,當然其中包括別人求助的事,有時沒拿捏好分量,常把自己弄得裡外不是人,所以看了這本書,心裡好像找到了一個浮木,除了讓自己好過些,也懂得如何好好愛自己。
愛自己是目前社會都在倡導的,但現實和理想還是有一定差距,但我想辦法總比困難多,了解自己,並多方嘗試讓自己過得舒適的生活,這,大概就是真正的愛自己吧。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