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開頭的我,大學生活ING: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 真的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嗎?
嘿! 你好啊~我的20歲來的悄無聲息,2021年迎來我的20 歲,小時候總是期待長大後的自己,現在的我~不敢說是活成了自己幻想的樣子,但...我喜歡現在充滿冒險的日子,我成功的轉學了,即使那依舊不是我最喜歡的科系(笑~),畢竟多多少少誰能不聽家裡人的安排呢! 連神明都這麼說了呢。
20歲,無疑的,正式成年~親戚朋友們和家人們,這個世界和社會,無庸置疑的強迫讓我們長大,別無選擇地必須成熟了,期待嗎? 與其說是期待,不如說成是一種成長痛吧! 每個事物都是如此的光鮮亮麗、五顏六色,每個都使我想要去接近去探索,可能是人天生的好奇心吧! 不計一切代價的奔向心中所想...
我蠻好奇每個高中升上大學後是不是跟我想得差不多,高中時期對大學充滿了好奇和熱血,覺得不玩爆社團,沒有交一大群朋友,沒有夜唱夜衝,沒有翹課跑趴就不算有過熱血的大學生活! 但是真正上了大學後...真心想問當初到底是為甚麼自己認為上大學後一切就都會很好...(被自己蠢暈~) 之前都是聽學長姐回學校分享大學生活,現在我也想自己來寫一篇有關於自己上大學要準備邁入第三年的一些想法~
大一: 對於一切充滿了好奇,如果想參加甚麼就去參加吧! 讓自己被各種活動給淹滿,去多多感受每場和各種陌生同學的互動~人際關係大一就要開始打地基,但喜歡自己一個人活動的就沒什麼關係了~因為如果系上沒有和你合拍的朋友,參加活動可以更好的幫助自己更快找到大學裡的知音~順便也見識一下甚麼叫各式各樣的人!!!
大二: 開始穩定社團活動,一些太沒必要去的聚會可以開始過濾了~這時就要開始注意學分還有畢業門檻的問題了,可以早用完就趕快搞定,嘿~想轉學的可以開始準備了,大二轉無疑是還有回頭的機會,到大三再轉會有更多煩惱,大一下轉也不錯,就不會有太多複雜的課程抵免問題!!! 大二就像是人生中間的一個轉折點,你可以選擇繼續前行,也能換個跑道繼續,但無論如何,別讓自己後悔!!! 之後會再分享一篇有關於我轉學歷程的小故事(ps. 希望有幫助到一些猶豫不決的人),然後可以開始增加個人技能,像是學習第二外語或是去修一些其他系你有興趣的課程
目前我要準備上大三了~老實說大學沒有想像中或學長姐口中說的那麼輕鬆,雖然是可以玩,但是分組報告、個人報告、講座、考試、必修通識會直接向洪水一樣填滿你的生活,偶爾才會迎接短暫的快樂日子~但我想這也是為甚麼要進大學學習的意義所在吧!技能滿點再去打怪,與其爬上巨人的肩膀,不如想想怎麼成為巨人,嘿! 110年的新生季來臨了! 不知道你各位~準備好了嗎? 漫長的成長終於稍稍地看到些顏色,在正式踏入五顏六色的世界前,在大學不留遺憾的...讓自己的日子變得COLORFUL吧~
獻給所有準備進入大學的同學們~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