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催眠師談一談(上)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些天想到,我的成長、改變之路每天都在進行,偶而諮詢個案,需要有人支持,得找人談,想到我的第2位催眠師,我先問她一下( 2021.7.18.)
Hi, 我是X
最近如何呢?療癒工作還在做嗎?
到目前為止,我還有3個問題,在想你可以幫忙嗎?
1. 很容易可憐別人,幾乎各種人,各種情況。我都會可憐他/她。
別說我很有愛心、慈悲之類的話,這是我有毛病,哈!
我花精老師的說法是:容易可憐別人的人,其實自己比較可憐—我想不到我自己哪裏可憐啊!哈!
正念老師說用「慈心祝福」可以,只是我目前看不出來有何效果?
2. 常有臆想,想到離譜的結果,這跟妄想、妄念一樣的意思嗎?
如:在礁溪,跟隔壁的中年先生有過爭執,之後有一段時間,我經過時,會想到,如果他碰到我,或特地出來和我爭執的話,會將我丟到樓下去。還好,後來專心在寫作,加上靜坐、正念,已經不會在意他了。
我女兒高齡懷孕,有一次檢查完她說她意識到,這次懷孕、生產可能是她性命交關的事,我想到,她死了、肢體癱瘓或成為植物人。
3. 擔心突然的意外—這一直都會,只是最近好像有少一點。
我先將問題整理出來,如果你可以幫我的話,等疫情降級,可以碰面時,再跟你約。
[她說她不在台北,過一陣子再說。]

[她臨時回台北,約好9月4日,我說我要談的和之前傳的不一樣了,我會整理一下,她要我先傳給她。]
我傳了以下的給她:

我先將重點寫在前面:

一、最近才想到,困擾我的那3點是從我媽媽那裏來的,她是從哪裏來的呢?為什麼那麼執著、黏著在我的生命裏呢?
三、我覺得我沒力氣,什麼都不想做—已經幾年了,到底是什麼意思?要我做什麼呢?
下面寫得落落長,不好意思。

我上次寫的3點:
1. 很容易可憐別人,幾乎各種人、各種情形我都會可憐他/她。
2. 常有臆想,想到離譜的結果,這跟妄想、妄念是一樣的意思嗎?
3. 擔心突然的意外。

一、關於這3點,這些日子有進展一些:

2—我自己的推論是我的記憶力很好,對不好的事情又有太強、太過份的聯結。
前些天跟我大女兒提到,她說是亞斯伯格症的固著、固執。
我周圍有許多亞斯症特質的人,媽媽、先生、前女友、幾位好朋友都是,
我也有一些,我的比較在「特別堅持」、不知變通這方面。
我女兒說的,我覺得有道理,知道了這些臆想是怎麼來的之後,好像有點鬆開了,我常告訴自己的是:「那只是我的情緒,外面的世界照常在運轉。」
前幾天想到,1—容易可憐別人,也是臆想的一種,根本是自己認為的(想太多、太遠),人家或許不覺得自己可憐,我也將事情的聯結連錯了,
可以說「人我的界限不清楚」,以自己的想法安在他人的頭上,
那是人家的生活,人家的人生,跟我沒關係,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好了。
正念時老師帶的「慈心祝福」,我常做,祝福每個人就好了。時時提醒自己,和他人分離清楚。
3—擔心突然的意外,我想到的是
■祖父家生活造成的,這叫集體的潛意識嗎?
祖父家是漁民,以前常有海難,村子裏的寡婦很多,都是男人在海難中去世,我家的大伯和小叔叔也在海難中去世。那種突然的意外是生活的日常,種下了我們家的這種擔心。
■我的外公,上一代是山裏的地主,有錢人。外公兄弟們長大後,各自出外謀生,外公選的工作是在金瓜石買賣金子,生活優渥。金瓜石沒金子後,他到宜蘭定居,有人知道他帶著金子,有錢,設賭局,將外公的錢都騙光,外公又無法好好工作,工作都做不久,從此生活十分拮据。
媽媽初中畢業後,就工作賺錢,她說外公每次找工作都是找她的,他自己都沒工作。
我發現我以上那3項困擾都是從我媽媽嘴巴裏聽到的,以前常聽她唸,對什麼人都可憐;事情都想得很壞,想到很嚴重的地步去;時時刻刻在擔心意外…..,
唸到我的骨頭裏面去了。
●是不是應該處理一下,從媽媽那裏來的這些東東呢?

二、冥想

前些天,朋友傳一個「21天冥想」的網址給我,我聽了覺得不錯,每天都會聽,她每天都會提到的詞是「豐盛」。
原來,我一直覺得我沒事做,什麼都不想做,很空虛,不知道怎麼辦?
前2天我突然想到:
■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靜坐、正念、自己按摩、運動、出去走路,寫文章、日記,任何事情都可以做,有很豐盛的生活啊!
■還有,我要的東西都有,有很多很多人在幫我服務,人流、物流、各種流,都流到我身邊,提供我所需,沒有匱乏,沒有缺乏,生活很豐盛啊!當然我很感激那些為我所用的東西,和為我服務的人。
想法這麼轉變之後,覺得生活比較充實,心情也比較安定了。

三、我覺得我沒力氣,什麼都不想做

已經幾年了,到底是什麼意思?要我做什麼呢?
這事很奇怪,是我的感覺沒力氣,
仔細觀察,我的體力還不錯,在健身房重訓可以;最近上線上團體運動課,情形不錯,都跟得上;走路比人家快。怎麼一直覺得沒力氣呢?

我想到的是:

1.「會做太多」這個毛病還沒改好,讓我沒力氣才不會做太多,耗費太多的能量。
2.還沒找到我要做的事情,目前沒力氣才不會亂做。
3.要我過和以前不一樣的日子,不用很多力氣,少少的就可以了。要過舒服的日子,可是我還不太會過,不完全甘心在過。
●總之,是要180度的轉變,到底要變到哪裏?怎麼變?麻煩心靈(高靈
、宇宙)告訴我啊!

我有做的事情是:

1.一直用寫的,和對著空氣(我媽媽)跟她對話,將她以前做的事情說出來,她說過的話,以已經長大的我跟她對話,補說以前我沒說的。還有那些三姑六婆、中年男人說的。花了很多時間和工夫,現在這些對話/事情在我的腦中比較淡了。(現在我媽中風,不會講話)
2.靜坐、正念、冥想,每天都做,不只一次。
3.運動,除了走路外,有找教練上課(已上了2年。最近上了3個月的線上課,接著要改為實體一對一),最近加上治療師和健身教練合開的線上課,調整姿勢和拉筋,找出原因來,減少一些痛。
4.在「方格子」寫文章,療癒自己,我認為寫著寫著,前面的路就會出現了。11個月,寫了3百多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