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六)雕像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在做什麼?」
  晚飯過後,海塔終於忍不住問出口。
  調整好石塊位置的欣梅爾拍去手上灰塵,轉身看向海塔,「幾天前我們不是幫忙清除了村莊的魔物嗎?」
  海塔回想了一下,說:「我記得當時村長還激動地說要為勇者大人建雕像呢。」
  「所以這讓我意識到一個問題。」欣梅爾說。
  「問題?」海塔困惑。
  「我應該先準備好帥氣的姿勢,以免下次再有人問起雕像的動作,我卻回答不上來。」
  由於欣梅爾的態度過於認真,海塔一時間愣住。
  「這你覺得怎麼樣?」
  欣梅爾抬起一隻腳踏在石塊上,同時右手輕輕抵著下巴,擺出沉思的模樣。「這是我晚餐時想到的,說實話,這姿勢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喔。」
  「……很有欣梅爾的風格呢。」海塔心虛地說,轉頭喊了一聲艾冉。「艾冉,你說對吧?」
  艾冉正往火堆裡丟了根樹枝,火星四濺。他抬頭瞥了一眼,「嗯,就是欣梅爾的風格。」
  欣梅爾聽出他們話外之意,不免有些氣餒。「那芙莉蓮妳覺得呢?」他向芙莉蓮求助。
  芙莉蓮闔上魔法書,放在身旁。「我對雕像不太了解,所以無法給出任何評價。」
  「這樣啊……」
  「不過欣梅爾如果想體驗變成雕像,我倒是可以幫忙喔。」芙莉蓮忽然說道。
  「幫忙?」
  不僅是欣梅爾,連海塔跟艾冉也好奇地往芙莉蓮投去目光。
  「就像這樣──」
  芙莉蓮用法杖點了其中一根柴火,燃燒中的柴火忽然覆上一層石色,連同火焰一同化為石塊。
  「石化魔法?」海塔驚呼出聲。
  艾冉氣呼呼地抱怨,「不要亂動戰士之火啊!」
  「是石像魔法喔。」芙莉蓮搖頭糾正,解釋說:「兩種魔法作用範圍不一樣,石像魔法不會把物體整個石化,只是在表面覆上一層石殼,如果施展的對象是活體的話,還能在石殼中保有意識喔。」
  「對活體施展,難道不會有什麼影響?」欣梅爾問。
  「只要憋氣時間夠長,我想影響應該不大。」芙莉蓮想了一下。
  海塔忍不住舉手發問,「我可以問一下要憋氣多久嗎?」
  「十五分鐘。當然,魔力抗性越高時效短,這個魔法對魔法生物幾乎起不到作用。」芙莉蓮略帶遺憾地說。
  「妳該不會要對我施展吧?我不認為自己撐得下去喔。」欣梅爾果斷拒絕。
  「可是欣梅爾要是不去體驗當雕像,又怎麼擺得出好看的姿勢呢?」芙莉蓮不解。
  「唔……」
  欣梅爾感覺自己受到打擊。
  「是啊,拿出自信啊,勇者大人。哈哈……」海塔大笑不已。
  欣梅爾發現艾冉雙手抱胸,似乎在認真思考著芙莉蓮說的話。
  「艾冉?」
  艾冉抬頭看著芙莉蓮,認真求教,「芙莉蓮,妳能掌控這個魔法的施展範圍嗎?例如只石像化欣梅爾的頭部以下?」
  「喂,艾冉,不要拿我當舉例啊。」欣梅爾抗議。
  芙莉蓮瞪圓眼睛,腦海中彷彿開啟了一扇大門。「我倒是沒想過,可以試一試。」
  她舉起法杖對準欣梅爾,欣梅爾下意識想躲避,卻發現四肢不聽使喚。他低頭一看,果然除了頭部以外都變成石像了。
  「……」
  欣梅爾無言以對。
  海塔打量了一下欣梅爾雕像,評價說:「我必須說,你現在的姿勢比剛才好太多了。」
  「要是那天芙莉蓮用同樣的速度施展火焰魔法,我肯定保不住柴火堆。」艾冉感嘆,接著他繞著欣梅爾走了幾圈,認真思考,「之後我們要是再碰到巨型魔物,也許能靠芙莉蓮的石像魔法配合我的戰法,對魔物造成局部破壞。」
  「比起討論這些,芙莉蓮,妳可以先替我解除魔法嗎?」欣梅爾努力轉頭看向芙莉蓮位置。他第一次知道脖子不能動是多麼的痛苦。
  芙莉蓮搖了搖頭,坐了下來。「魔法書上只寫了如何施放,沒有提到如何解除喔。放心,十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她翻開魔法書,一頭栽進優美的文字大海中。
  「……」
  欣梅爾再度無言以對。
  海塔走到他身邊,原本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又想到他應該感受不到,於是把手抽收了回來。
  「放心,我們會好好看著你。而且你不是說了嗎,要相信我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16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