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妳要在家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海輕軌/幾米
一天晚上小一的很妮妮慎重的問我:「媽咪!明天早上7:00妳會不會在家?」
我說:「應該會吧?怎麼了?」
她一臉緊張:「妳一定要在家啦!」
我好奇的問:「有什麼要緊的事?妳說!」
她神秘兮兮的:「明天妳就會知道。」

隔一天,
我以為是學校老師要打電話給我,
但是過了七點半,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晚上,
我迫不及待的問她:「妳不是叫我早上七點一定要在家嗎?怎麼了?」
她欲言又止的說:「因為爸比今天第一天騎腳踏車載我上學,
我擔心爸比若不小心跌倒受傷,我還可以走路回家請妳帶我上學,
而〝不會遲到〞啊!」〈他居然不相信他爸的技術,別忘了他可是運動員喔!〉

哈!哈!哈!真是一位上進的小孩,
只是她並不是先關心爸比的傷勢,
或者是受傷的是她呢?
小孩的想法真是單純,
剛好藉此機會分析不同的狀況發生,
她該如何處理與面對,
好化解她內心的不安。

我可愛的女兒,媽咪真的好愛妳~~~~

20080904筆
49會員
460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