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觀念大改變] 閃開!讓專業的來!為什麼你的財務需要借重專家的3個理由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台灣人在很多領域上借重專業, 可是有個領域卻往往喜歡自己來, 不然就是找免錢的。這個領域是什麼呢?那就是財務規劃。大部分的台灣人對財務規劃還很陌生, 以為只有投資理財而已。其實財務規劃不是只有投資理財, 還包含收支管理、風險管理、資產管理、信用管理, 涵蓋的範圍其實很廣。所以如果沒有專家從旁協助, 可能會有規劃不足的風險。
Photo by Hunters Race on Unsplash
其實由於台灣金融法規尚未健全, 導致最接近大家的金融專業人士(AKA理專)是以銷售商品為主, 而非真正以解決客戶的需求為導向。當然也是不排除有真心替客戶服務的好理專, 這篇只是泛指一個民眾既定印象。如果看醫生的時候醫生沒有先了解情況就開藥的話, 真的可以解決病人的病嗎?財務規劃、投資理財也是, 如果沒有先了解客戶的需求跟情況就直接開始討論要買哪個商品, 真的可以解決客戶的問題嗎?
當然這些既定印象也間接導致了客戶不知道要先討論需求, 而是直接討論商品(例如買哪檔基金)。Mr. S很想扭轉這個現象, 讓大家可以先從正視自己的需求開始, 因為這樣才能真正地對症下藥。 目前有個職業剛好就是以解決客戶需求為導向的, 它就是獨立財務顧問。財務顧問不以商品為導向, 而是以解決客戶的需求為導向, 並根據客戶的需求去量身打造一套完整的財務安全規劃, 最後才是選用合適的商品讓客戶可以完成目標, 唯有這樣才能跟客戶站在同一線, 將心比心的真正替客戶解決問題。
在讀者尋求財務顧問之前, Mr. S想跟讀者說為什麼你需要借重專家的3個理由, 來幫助讀者們理解借重專家的重要性。這三個理由分別就是1) 花錢卻省錢 2) 省時間 3) 有效-物超所值。為什麼呢?就讓我分別跟讀者分別說明解釋

本文章將會談到

  1. 借重專家理由1: 花錢卻省錢
  2. 借重專家理由2: 省時間
  3. 借重專家理理由3: 有效-物超所值
  4. 專業推薦分享
  5. 結語

借重專家理由1:花錢卻省錢


有時我們花一筆小錢, 反而可以替我們省下大錢。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常常在計算成本時, 忽略了失敗的成本。 一件事做失敗了,不只浪費了金錢,也浪費了時間跟你的精力。我舉幾個例子: 比如你為了”省錢”而上掏寶去買了一些便宜貨, 結果買到的往往是假貨又非常難用。Mr. S以前在大陸工作時, 曾經上網買了一雙特價125人民幣(約台幣625元)的鞋子回來穿。一穿上去, 大概出門10分鐘左右, 我整個腳超級難受!我的腳彷彿泡在三溫暖一樣, 全部都是汗, 鞋子的透氣性超級差!我只能馬上回家換掉這雙鞋, 從此再也不買便宜貨了。寧可多花點錢買耐克或愛迪達斯的鞋子,可以穿得比較久又比較舒適。
再說一個例子, Mr. S 4年前買了一塊地要蓋新房子, 當時有找了外面的設計師來報價, 同時也找了我的建築設計師朋友一起報價比較。 當時外面的設計師怎麼樣都不肯給折扣, 而我的朋友被我凹一下就給了折扣, 總共差了幾萬塊台幣, 後來我就選擇了我的朋友。結果就是一連串惡夢的開端。由於這個朋友其實很菜(但是他裝的很專業, 我被騙了) , 設計時很多小細節都沒有考慮到, 以至於房子實際施工時, 發生一連串的錯誤導致不斷地重工。不只耗費了更多的錢重新買材料, 更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導致平均8-12個月可以蓋好的房子, 硬生生拖了近4年!而Mr. S在上面所多花的費用更是多出好幾倍。這事件讓我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為了貪小便宜而吃了大虧。該用專家的時候就不要斤斤計較, 專家所提供的價值往往超過看似貴桑桑的價格。

借重專家理由2:省時間


借重專家除了省錢以外, 也可以幫你省去時間, 包含搜尋的時間、整理的時間、犯錯的時間。若你聘用專家, 就可以將你原本該花的那些時間轉移給專家, 讓專家去做就好。而你就有這些額外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情, 可以坐享其成, 等專家提供成果就好。
舉個例子, Mr. S身為主被動投資人又同時有正職工作, 沒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去研究總經, 於是我使用M平方Pro的服務, 讓M平方總經專家們替Mr. S去關注並研究總經資訊, 定時整理成一份完整的分析報告寄給Mr. S。這樣我根本不用花時間去不同網站搜尋這些經濟數據, 也不需要整理這些零散的資訊, 省去了我非常多的時間。
我們生活中也很多利用專家而節省時間的例子,比如上班族每天早上都搭乘由專業老司機開的捷運上班, 比用腳走的方式省了大量的時間。如果用腳走可能走到公司時剛好吃中餐XD。

借重專家理由3:有效-物超所值


借重專家的第三個理由就是有效, 而且往往物超所值, 超乎我們的預期。借重專家們可以提高我們在做決策上的勝率, 勝率提高也連帶著提高報酬率,因為犯錯的機率下降了。在資訊爆炸的時代, 市場充斥著似真似假的訊息苦惱著我們, 若能透過專家替我們過濾這些雜訊並轉化成珍貴有效的資訊給我們, 也會讓我們不只能有效的做決策, 更有種心安的感覺。
比如說Mr. S聘請專業的財務顧問來替我量身打造財務安全規劃, 替Mr. S解決了到底退休金該準備多少才夠, 在現有財務狀況下可以順利扶養幾個小孩, 保險應該要保些什麼才能對、夠、好等等。幾乎每個細節都有被cover到, 讓Mr. S可以安心的照表操課就好。
另外Mr. S訂閱Gamma 美股科技成長股的分析網站, 讓Mr. S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就迅速了解具備未來成長性的公司, 而能夠比機構投資人還早一步上車當老司機。這些專家們給我們帶來的價值都是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金錢。
說了這麼多, 讀者一定好奇Mr. S用了哪些專家? 接著就讓Mr. S分享我在財務上請了哪些專家。

專業推薦分享

閱讀是報酬率最高的投資


首先是書, Mr. S覺得書是聘請專家最划算的一筆投資, 因為一本2-300元左右的書背後卻是作者窮極一生的精華撰寫的, 實在是物超所值。Mr. S在下方提供投資理財的10本入門書供讀者參考, 也順便提供Mr. S最近讀的一本書, 這本書甚至挽救了我的婚姻危機!(笑)

了解總經, 掌握全球趨勢脈動


接著是Mr. S常用的總經專家: 王伯達觀點及M平方, 我認為透過王大的觀點搭配M平方完整的數據支持, 可以幫我們在股市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避免掉因系統性風險而造成資產大跌。而王大近期也開始提供一些科技股的分析與介紹, 而M平方則是推出了ETF資料庫及基本面分析, 總經價值滿滿。
🍀王伯達觀點, 你的總體經濟顧問: https://bit.ly/2YzosjR
🍀M平方Pro, 全台最完整的總經趨勢網站(輸入推薦碼: B2NVZS 得5枚M幣) https://bit.ly/3kIzQkR

追求alpha的關鍵, 擁抱創新科技成長


個股方面, Mr. S則是使用GAMMA 跟Muila大的科技巨頭解碼。 我認為在成長快速的時代, 必須同時兼具質化及量化去分析一家公司, 才能超脫數據而更深入了解管理層跟公司的商業模式, 同時用GAMMA跟Muila大的分析將可以獲得完整的分析。
🍀GAMMA 全台制霸美股科技成長股分析網站20%折扣連結: https://bit.ly/3t7tC1v
🍀M觀點, 科技巨頭解碼: https://bit.ly/3ncPiso

Mr. S自薦


Mr. S只是跟大家一樣的小資族, 但多年前透過系統性的財務規劃讓我整個財務生活大翻轉。而Mr. S也想將這套系統性的財務規劃分享給大家, 這也是當初Mr. S創建” Mr. S通往財務自由的偉大航道” 專題的初衷。希望透過專題內Mr. S財務自由式,能夠帶給讀者啟發, 透過有系統性的規劃, 一步步改善讀者們的財務生活, 最終拿回人生的選擇權。而專題內的美股月報及資產配置進階課程都是Mr. S吸收所有各家精華後所寫出來的, 希望用讀者也能透過相同的方式改善自己的投資組合。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Mr. S也是方格子Premium 作者群之一喔,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 你需要更優質的文章, 加入方格子Premium即可立即暢讀300+作者精華文章, 而且首月只要1元起就可以試讀, Mr. S在下面也提供連結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你的人生, 由你選擇👉Mr. S 財務自由式:https://bit.ly/3kKTJry
🍀首月只要1元起 加入Vocus Premium: https://bit.ly/2V8zRWt
🍀Mr. S Premium 精選文章: https://bit.ly/3lelEAj

結語


這世上唯一對大家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每個人每天都擁有相同的24小時可以利用。時間也是讀者們最寶貴的資源, 所以請不要輕易就浪費掉了。花點小錢, 借用專家提供的資源, 可以替讀者們節省去大量的時間, 減少讀者因走錯方向而承擔金錢上的損失, 並提高決策的品質。
一日無二晨,時間不重臨
因為在這變化快速的時代, 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找各式各樣的資訊, 而專家提供的資訊可以帶給讀者們在短時間內得到更多的價值與回報。Mr. S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證者, 透過訂閱這些專家, 讓Mr. S能夠在照顧家庭、工作與副業上找到最適的平衡, 可以集中心力做自己最在乎的事情, 照顧自己最在乎的家人。
其實換個角度想, 訂閱後的讀者們就像是老闆一樣, 花錢聘請這些專家們替您搜集資訊, 定期向您匯報, 提供分析資訊。這樣的感覺不是挺好的嗎?哈!所以不要再猶豫了, 立即選擇適合您的訂閱讓專家們替您打工吧!
📣加入社團, 一起聊美股 Mr.S Etoro美股& 全方位理財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rSEtor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