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亂想很有用》地發現《運氣是可以鍛鍊的》感謝小記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道光陰稍縱即逝,發現越來越多自己不會的事
髒了、洗乾淨,髒了、再洗乾淨,辦不到的事依然辦不到是工作的真諦
不管到幾歲,都要當自己的神隊友
~吉竹伸介
因為長輩過度熱心我的婚姻周年紀念日,多年不倦地愈發覺得惱人,但在非常強調尊幼的高壓家庭下,也只能吞忍無法讓對方知道這是個白目的舉動,尤其在這疫年。這次,我試著不要用「同理長輩」來安慰自己,單純試著和我的不舒服坐在一起。好久之後,才能夠慢慢寫下一些原來這個惱人之中,有那麼多不同的情緒。
突然想起《胡思亂想很有用:吉竹伸介的靈感筆記》。

『接受別人「辦不到」的困難』

這是一本很輕的小書,內容也許如作者在前言的圖文中說:「讓讀者看這種沒有想清楚,不夠扎實的內容,不會太失禮嗎?」
但身為讀者深深地覺得能遇到這本書真是太好了。翻翻大大的字配著線條的圖,和作者學習:把這些煩心的情緒當作「彩券」收下吧,誰也不知道將來會不會開出大獎呢。
在網路時代,除了讀書,當然還有許多方式知道有人和我一樣為這個那個煩惱,不必讀書也可以感受原來有人也曾有過類似的心情,但紙本書對我總有特殊的連結,看著我手中的圖文書,想起從小的愛讀書,似乎也是因為需要一個避風港,或說逃避現實。小時候難得有一個可以做的事情,不會被罵。想起小時候開到社區來的行動圖書館車,和最近阿富汗女孩們的處境,深深地感受到現在身邊有這麼多書環繞的自己的幸運。
也許和吉竹伸介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刻著一組看不見的號碼。」一樣,現在的經歷說不定會轉化成不同的東西,有其意義。對看似停滯不前的複數疫年,抱著臣服的感謝,會不會就是田坂廣志在《運氣是可以鍛鍊的:工學博士37年親身實證!淨化心靈的3大技術》裡說的,察覺生命中被賦予的最極致成功,與得到最幸運人生的覺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挑高健身房
挑高健身房
六年級(還有人這麼說嗎)、希望改變世界的普通人、素食者。 拉出高度看待自己、挑高地看身心靈。明白身體不是行李不是容器,身體是我在地球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