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簡單的生活》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是不同作者的書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也看過作者非常級的極簡的家居照,有震撼有印象深刻,但沒有打算過著家徒四壁的日子,也就一直沒找來看。前陣子看到一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的書摘,覺得很神奇,極簡的作者為何想出本寫給主婦的版本?
二三十歲的單身上班族,極簡主義到需要為天平另一端的家庭主婦,還是日本的家庭主婦,專寫一本給她們的版本?是因為太多主婦讀者的需求?但怎麼才能站在主婦的立場想?出版企劃力強大的日本會怎麼做出這系列的書?
光用腦補了許多可能性,也沒上網路書店瞄一下,就把兩本書都找來看看,一收到書,才發現,是,是同一個譯者,但完全不相干的兩個作者啊。
笑話了自己一陣子,也大概翻了書,真的是完全不同讀者群的內容,實在無法比較或擇一推薦,因為沒有最終解。例如,佐佐木先生談許多人和物品的關係,說東西只要一個就好;茶熊女士說她也丟過瀝水籃,但發現兩個瀝水籃才是最適合她家的數量。
也算不上感想吧,只是我覺得這樣條列一些看似瑣碎的章節,並不是深刻大作,但從書中去看看她們如何想一些普通人會有的狀況與一些實作的情況,不同生活背景的人的一些個人的體驗,可以幫助我突破一些平常太習慣的小事,與沒想過的成見。
但我喜歡這兩本書的書名:我決定。我決定不了疫情何時結束,或不結束;我也決定不了明年會放什麼假。但我覺得不管疫情如何影響我、我們與地球,我還是可以決定簡單的生活,不是丟不丟東西,不是買不買東西,而是我與外在的人事物之間關係由我決定。而我決定簡單生活。
珠友手帳的卡片
題外話:簡單的生活不簡單的故事
並不那麼欣賞文案中用「否定句」來開啟新的一年,「不」簡單的意思是繁複嗎?還是特別、還是艱難抑或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挑高健身房
挑高健身房
六年級(還有人這麼說嗎)、希望改變世界的普通人、素食者。 拉出高度看待自己、挑高地看身心靈。明白身體不是行李不是容器,身體是我在地球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